正文

浮生偷得半日闲

(2010-01-18 20:58:42) 下一个

两个女朋友早就说好了要拉上我一起去市中心逛逛,因为我星期日另有安排,计划只能延后。虽然星期一有一大堆事情,但实在不想让放假在家的朋友失望,早上一大早先到公司赶着处理所有的事情。

直到她们到公司来接我的时候,我还没有处理完手里的事情。但还是决定就这么出门了。人生苦短,友情需要珍惜。浮生偷得半日闲,实在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喜欢跟朋友出来逛街的感觉,超轻松。虽然电话一直不断,根本没有心思挑选衣服,朋友很体贴,一路叮咛我跟上,还帮我挑了一大堆。

试衣服的时候,碰到另外一伙结伴而行的女人。每次试了衣服给朋友审查过目时,坐在一边的女人也要跟着发表意见。试了三、四件衣服,本来都是象征性地转了给朋友看看作罢,并没有认真想要买。结果被这几个女人一直说好看,弄到不好意思不买。后来穿了自己本来的衣服再出来的时候,又被说好看,才知道其实原来挑的那几件衣服也没有那么好。心里在笑那几个女人会不会是店里派来促销的?跟她们坐在一起聊天,看我们试衣服的朋友笑说,不会呀。她们是跟我们差不多的,几个女朋友结伴行而已。年纪比我们应该大出 20 岁左右。女朋友说,这应该是我们几个女人的未来吧。看到稍微年轻一点的女人,当然是觉得穿什么都好看。想想人生不过如此吧!

没有世事烦扰的时间单纯而快乐,可以享受简单的三明治,沙拉,点心,咖啡 … 可以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在意,可惜,这样的快乐只有半天的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