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果真的有来生

(2007-05-11 09:56:33) 下一个

如果真的有来生,你还会愿意做我的老爸吗?那个坚持自己的原则而又爱护我们,言语不多,却总是以我们的开心为幸福的亲人?那个时时都惦记着我们,心甘情愿为我们做事操劳的老爸?记着呀,我是你疼爱的女儿,来生我不会放过一点点蛛丝马迹,一点点找回你的可能。我一定会更加努力让你开心,多一些时间陪伴着你。我们可以在风和日丽的天气里,一起出游,如果你的腿还是有一点痛,我可以推你的轮椅在外面走走,你一定会喜欢的。我们可以看看你的院子,那里总是郁郁葱葱,百合花,玉兰花,茶花争奇斗艳,你心爱的锦鲤欢蹦乱跳,我留下几朵睡莲陪他们,因为没有你,鱼儿们也一样的寂寞孤独。

妹妹说,老爸一生太辛苦了。战争年代经历了枪林弹雨,出生入死的,离休以后也是闲不下来。其实,我明白,你在工作中和离休后为我们操劳中才得到乐趣的。当你的身体状况不允许你在为大家操持时,你生命的火焰暗淡了,你的幸福和快乐也褪色了。能有你这样的父亲,我只能说,这是我们的福气。

看着你黑白照片,从年轻潇洒,英俊挺拔一路走来,到成熟稳健,刚毅果敢,直到晚年时彩色照片,慈眉善目,和蔼可亲,心中的感慨无言以诉。生命可以曾经是如此俊朗明亮,这就是我的父亲,我的骄傲。81年的岁月在宇宙间只是一个流星划过的瞬间,可在我们的心中你永远是一颗闪亮的恒星。

看着永垂不朽几个字加在你的名字后面,总是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老爸,关于你已离去的凡此种种,都不过是一些不属实的传言,对吗?

       在我生日的这一天,我忍不住地疯狂想念你,我亲爱的老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