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以貌取猫

(2007-04-25 19:50:26) 下一个
有天在一家宠物点看到一只两个月大的黑白相间的小猫咪,又漂亮又调皮,看得我动了心,只可惜猫已经被人定了。

回家后,在网上找了些出让猫的帖子,还到人家看了几只,可惜要么猫龄偏大(大了就不好玩了),要么样子不好看,都是别人挑剩下的。

难怪领养儿童不让挑呢。

那天听收音机,有个节目讲保护动物的,说那些模样可爱的动物受到的人的关注和保护就多,比如大熊猫北极熊什么的,而样子不那么讨人喜欢的动物即使濒临灭据也不容易得到足够的重视。

俗话说爱美是人的天性,虽然我们一直提倡心灵美反对以貌取人,但谁也无法否认“貌”对人的命运的影响。别说人了,连猫的命运也因此而很不同呢,这就是生活的现实。

科学家发现,人类爱情也讲究色、香、味。在让人神魂颠倒的爱情上,嗅觉、味觉、视觉、听觉、触觉等功不可没,而其核心目的就是寻找更优秀的基因,生育高质量的后代。由此可见,外表的重要性之大一点儿也不让人奇怪。

我认识的一个男人口口声声说他不能忍受蠢女人但能忍受丑女人,但其实他内心里对没能娶到美女做老婆一直耿耿于怀,所以才会说:“我爱你的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因为你好看。” 这就是男人,他们为了显示自己有深度,嘴上往往声称他们最看重女人的内涵;但实际行动常常会背叛这种说法。

我有个朋友的女儿金发碧眼年方二十,一米八的高挑身材,又酷又自信。此辣妹常一个人开车十几个小时南下华盛顿去看望当主教的舅舅。我知道她开起车来很横,还常冲不规矩的司机伸中指。有一次我问她妈:“美国坏人那么多,而且几乎人人有枪,难道她伸中指不怕遇上危险吗?” 她妈说:”别人这么做也许有危险,但她不会有事,因为她年轻、漂亮、因为她是白人,还因为这些优势给与她的自信的态度。

我知道这很不公平,但可惜这是生活的现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