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白头到老

(2007-03-27 20:40:42) 下一个

        心情烦闷的时候,上本地的华人网站溜达了一圈,发现“交友联谊”、“感情天空”这样的栏目里有不少已婚男人寻找情人的帖子。刚和一个有妇之夫结束了三年多的地下情,颇有兴致探究一下这些身在曹营心在汉的丈夫们的心理,加上喜欢恶作剧的天性,于是匿名同时给几个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丈夫们分别发了个email 。

        很快几个人都回信了。高科技给这种事儿提供了安全隐秘的空间和巨大的可能性。要是在过去,除了近水楼台的女同事或者女邻居什么的,男人们有心也没辙啊!

        为表示诚意,我先简单地问了问身高、体重、籍贯、专业等对方的基本情况,然后就问他们为什么想要一个“秘密生活” 以及是否第一次做这种事。

        关于第一点,有人说是希望享受生活,有人说是渴望浪漫爱情(就是说他们觉得和老婆在一起既不享受也不浪漫甚至没有爱情),也有人说给不出理由因为没什么理由(好像日子过得如此的没劲连理由也懒得找),还有个人说和太太虽然没什么大问题但就是觉得没劲,不愿意虚度唯一的一次生命(婚外恋成了他婚姻无期徒刑中的放风了)!

        关于第二点,所有的人都异口同声地说这是他们的第一次。你信吗?反正我不信。我的前情人跟我说过我是他结婚之后唯一的一次,可后来我妹妹告诉我他曾在我之前吻过她并在她的耳边轻声说:“我喜欢你,做梦都梦见你……”, 当然他还想和她上床来着。即使他跟我真是第一次,但这心思肯定早就动过。

        此外,回信的男人们都强调婚外情安全和保密的重要性,说是不想伤害任何人。真是有情有义有始有终的善良的好丈夫! 

        看到一篇文章,说男人婚外恋起来没什么负担,拿得起放得下,回家对老婆还能装无辜。当然,仅归咎于他们伪善难免失之偏颇。现实生活中,男人除了更看重事业前程、更现实之外,还常因妻子无甚过错而不忍绝情离异,这也是中国男人的贞节牌坊。然而有妇之夫既要承担对妻子的道义责任,就不该放纵自己别有他恋,否则不仅让自己处于两难的天平上骑虎难下,也会给他的情人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在良心上同时背叛两个女人。

        为什么事业成功的男人们离婚的多呢?因为他们有能力拿出足够的钱给老婆孩子作为补偿,以平衡他们心里的歉疚,正所谓钱是男人的胆,否则的话还是将就着过吧,至少可以抓住那份安全感,也省了麻烦,婚姻内解决不了的到婚姻外去找就是了。

        万一老婆怀疑起来男人们都有死活不认账的本事,没看人家宋丹丹在书里是怎么写他的前老公英达的?宋问英达:“别人都说你跟XX好,是真的吗?”英达一脸无辜地说:“可能吗?!” 但是宋后来发现了英达忘在她车上的呼机,上面全是XX的留言。

        即使老婆真知情了也问题不大。中国女人从古到今这种事见多了,为了孩子不都能忍就忍了?尤其是没什么独立经济能力的女人,还能对婚姻和生活有什么更高的要求?丈夫一忏悔一发誓就凑合着往下过吧。

        以如今社会的开明和世人的觉悟,越来越多的人不再反对离婚,甚至可能赞同李银河那样的十年一换的契约式婚姻理论。说道伤害,我不知道和一个自己不爱的人生活一辈子算不算对对方的伤害?假如生活只是无奈的维持,分开可能是对对方最后的爱,让对方不至于在混沌和无爱中继续坚持而遭受不公平和更大的伤害。不要欺骗,不要以为一切可以瞒天过海,以为这样是不伤害对方。若仍念及当年曾有的情义,更应该友好地分开。
    

      很多人都骂李连杰对前妻负心,我倒觉得他大智大勇真性情。他离开的是只有三分爱的婚姻,得到的是“可以为之去死为之放弃名利”的真爱和知己,何况他始终在经济上照顾前妻和孩子,而他的前妻也得以在尚年轻时开始新的生活。

        那些同床异梦着白头到老的婚姻啊,不知是婚姻的胜利还是婚姻的悲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个人物,我喜欢你的思想。真想抓出来尝尝。一定很独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