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大草原上一只远征的骆驼

大草原上的一只骆驼,她跋山涉水,又找到了另一片草原。
正文

我的母亲-

(2007-04-17 13:04:16) 下一个

5月13 号是母亲节,我不能亲口同妈妈说一声:"节日快乐。"又一次遗憾。
我一直都不敢下笔写妈妈这篇BLOG,我怕写不好,我怕词不达意。。。昨晚和妈妈通过电话,我决定写,我抛开一切杂念。。

妈妈,是一个多么亲切的称呼,在国外的这几年,数不清多少次喊着妈妈入睡,叫着妈妈醒来,心里无数次告诉妈妈,我是多么的思念她。
妈妈,典型的闲妻良母,一个女人可以如此伟大,不一定要有成功的事业,她,只是一名极其普通的外科医生,她,心地善良到为病人负担医疗费用,她温柔的手指在我的脸上留下一辈子的思念。

妈妈是一个感情细腻而且脆弱的人,完全符合"女人是水做的。"一说。妈妈,开心流泪,伤心流泪,感动流泪,她随时,随地,随刻都可以流泪。为了她的眼泪,小时,我拒绝她参加我的家长会,我拒绝她给我送行。我17岁时,远离家乡,去上学,妈妈一直送我到上海,一路上哭的眼睛红肿,而我因为兴奋,不断的责备妈妈,我告诉她,如果继续哭,我就不理她,不和她说话,妈妈像个孩子一样擦擦眼泪说:"不哭, 不哭了。"到了学校,妈妈为我铺床,挂蚊帐,和室友打招呼,并且请她们多关照,而我缺闲妈妈太麻烦,就我的家长送到学校,真丢人,傍晚我告诉妈妈:"没有你,我一样可以好好生活和照顾自己。"我不曾知道这句话有多伤妈妈的心? 2 年后,弟弟上了大学,我送他到学校时,为他做着妈妈为我做的事,弟弟对我说了我对妈妈说的话, 那一刻我明白了妈妈的感受。
寒假我和弟弟在上海汇合后一起回家过年,火车一进站我和弟弟同时看到老远站着妈妈和爸爸,妈妈随着火车奔跑,几乎摔倒,我扭过头看到含着眼泪的弟弟,我告诉自己不能掉眼泪,我绝对不能掉眼泪,妈妈不希望看到我们这样。我长长的吸了几口气,又转过头来对弟弟说:"把你的眼泪收回去。"弟弟点了点头,他擦掉在眼睛里打转的眼泪,也长长的呼吸着,火车一停稳,妈妈已经站在了12号站台,我和弟弟把手伸出去,和妈妈的手相握,妈妈说:"不着急,等人下下,再出来。"人一点点的移动,我和弟弟拿着行李下车,爸爸缅踮一笑说:"都回来了,都回来了,一路上还顺利吗?" 妈妈拉过我和弟弟看了看:"都张高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出了车站,JEEP 车后排座着弟弟,妈妈和我,妈妈一手拉着弟弟一手拉着我,我们没有说话,可是我们的心贴的是那么近。

实在是对不起,写的太乱太乱,也许是定好了机票太兴奋,也许是太久,太久没有将过去的种种幸福和感动拿出来和大家分享,太多的眼泪,太多的思念,今天让我无法继续下去。。

续  1

妈妈生活在一个还算富裕的家庭,姥爷是教书先生,姥姥做的一手针线,她幸福的的童年随着姥姥因病去世而结束,那年妈妈9岁,大舅13岁,姨姨6岁,小舅才1岁,试想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突然失去了所有的欢乐和重心,对于一个9岁的孩子来说意味真什么?失去母爱的妈妈的一生发生巨大的变化,姥爷一个大男人怎么能照顾好4个孩子?只有大舅留在姥爷的身边,妈妈和姨姨从此跟着她的奶奶过,小舅更是送了人,多年以后小舅的养父母去世,他才认回姥爷。

姥爷在我们家住过一年,妈妈和爸爸对他特别好,从来不对我们发火的妈妈有一次因为弟弟惹姥爷生气,用扫把打了弟弟,具体为什么我到现在还记的,而且很清楚,很清楚,,5岁的弟弟在外面玩把裤子,鞋子弄的到处是泥啊土的,姥爷要他换了,弟弟不听,一下就蹦到沙发上,可想而知,也弄的到处是泥,姥爷把他堤溜下来,结果弟弟哭着闹着不愿意嘴里还呶呶着说:"不要你管,我们家的沙发,不要你管。"年纪大的人可能也像小孩子一样的脾气,姥爷不乐意了,妈妈一下班他就说:"明天我回老家去了,这里不是我家,呆不住。"妈妈弄清楚了原因,把弟弟揪过来,说了一顿,晚上姥爷出去散步时,妈妈又把弟弟揪过来一顿扫把疙瘩伺候,弟弟始终不明白为什么妈妈会如此对他?

小时我曾经问过妈妈 ,为什么家境尚好的姥爷要把小舅送人?要把她和姨姨放到她奶奶家?妈妈从来没有回答我,后来是从爸爸的口里听说因为姥姥的去世,姥爷一震不起,日子越过越差,不爱干活,不爱说话,更不爱理人,时常听到他一个人唠叨,要不是孩子一堆,真想跟着姥姥去了,姥爷没在娶,今年93高寿,眼睛不花,耳朵不背,跟着大舅过,大舅说姥爷捻叨的最多的就是姥姥的年龄让他活了什么的,他就是不爱看到妈妈和姨姨,说是她们像及了姥姥看到她们就像看到姥姥的影子,,难道这就是不让2个女儿跟在身边的理由? 也许现在我明白了,一个男人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去怀念他逝去的妻子,而不顾儿女的幸福,孩子们没有了母爱,父爱是多么重要,难道他不知道?我可以理解他的情感,他让我知道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如此痴情的男人,却无法接受他的不顾一切。我没有责怪他的意思,妈妈从来没有怪过他,我有什么理由来怪他?我只是觉的他这样做,对他的孩子们太不公平了。。

对不起,我又一次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