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写的一段关于外语的话

(2010-02-26 12:52:23) 下一个
同样是学外语的,为什么解放前的人学的好,出过很多大家,解放后的人学得不好。我猜想因为解放后我们失去了文化,文化是一种智慧,一种灵魂, 一种宇宙观,人生观。如果我们失去了中华文化,也就失去了和西方文化相通的地方。文化这个东西是一通百通。“文化”是“道”,“外语”是“器”。道是道,器是器. 每一种文化越了解,越感叹,特别是中国传统文化。


我是属于那种书读了一些,但是没有文化的人,所以我一通都不通。这种人远远比那种不读书的人更可悲。如果能变成一个有点文化的人,那我就满足了。我很佩服西方人在表达不同观点时候的技巧。

我们生活在一个多元文化,急剧变化的时代。但是万变不离其宗,我们更要阅读那些传统经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