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问世间情为何物

(2010-01-22 18:34:21) 下一个
问世间情为何物
只教人生死相许
看人间多少故事
最消魂梅花三弄

真爱一定是创造幸福的,且至少半数以上时间应该是幸福的。如果你的爱创造出来了其他不幸福的东西。那么~~ 你自己看着办。
I LOVE YOU
I-Inject ----投入
L-Loyal ----忠诚
O-Observant ----用心
V-Valiant ----勇敢
E-Enjoyment ----喜悦
Y-yes ----愿意
O-Obligation ----责任
U-Unison ----和谐
所以要努力学着投入、忠诚、用心、勇敢、喜悦、愿意、责任,还有和谐。
——最伟大的不是爱情,是信仰。只有当爱情成为信仰的时候,才伟大。真爱,就是信仰。
母爱之所以伟大,是因为那个母亲相信自己这辈子都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的孩子。一辈子的,才算信仰。
内心深处在乎的东西相似的人,才能一路走下去。所有的都可以变,只是本性不会变。
如果你Fall in love。那个人只是你真爱的一个具体,当那个人变心或者坏的本质显现的时候,及时收回你的真爱,让它延续到另一个具体。因为爱,在你心中。我们不能改进别人爱我们的方式,但我们可以改进自己爱自己的方式。
相爱,不是一个人的事。
如果你信基督教的话。“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温暖的角落。只是如果缺少了阳光的照耀,就不再那么温暖。所以,即使暂时没有人给阳光的时候,我想,应该学会自己给自己阳光。就像地震中被压住的人们一样,他们当时,只有自己给自己希望,自己给自己阳光。
爱,不应该只是一种情感,而应该是一种能力。是一种改变自然规则的能力,是一种化干戈为玉帛的能力,是一种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是一种懂得给与的能力,是一种接受孤独的能力,是一种不自私的能力。说的容易,做起来难,但是一旦做到了,便会幸福。
1.爱是相互
2.爱是耐心
3.爱是责任
4.爱是信任
5.爱是付出
6.爱是支持
7.爱是包容
8.爱是分享
9.爱是分担
10.爱是理智的时候也能认同以上的九点。
一个心中有爱的人,必是一世能获得更多人喜欢的人。
一个假装有爱的人,必是暂时能骗取更多人喜欢的人。
感性必然在理性的协助下才能成功。和谐是关键。
感性的时候认为要和这个人在一起,未必真的要在一起。
理性的时候认为要和这个人在一起,那就真的要在一起。
一句话:爱就是长时间分享快乐和分担忧愁的能力。

真爱是要用心去体会的。
真爱是一种纯粹的精神之爱,是一种真实心灵碰撞;是一种完全的心灵欣赏,心灵愉悦。只有灵魂愉悦,没有附加条件。真爱,没有年龄的障碍,没有地域的障碍,没有贫富的比较,没有地位的比较,没有相貌比较。因此,真爱是美好的,是圣洁的。
真爱就是爱他的人,愿意为自己爱的人放弃一切,也愿意为爱的人什么都不放弃,因为放弃就什么都没有了,在真爱中,没有对错,只有浓浓的情意。真爱就是为了爱的人幸福,而放弃自己的执着,即使自己很心痛,却笑着说祝你幸福,真爱是那么可贵,有那么让人心痛,真爱叫人懂得,放弃是最美的爱,执着是最坚强的爱.
真爱是两情相悦,相互吸引.为他(她)所感动,以他(她)为知己.如果一没有他(她)的消息,你就会心慌,烦燥不安;度日如年;一旦失去他(她),你就有一种天破了,地陷了的感觉,痛不欲生的感觉,这就是真爱吧. 真爱=爱你的人+你爱的人。
真爱,需要以尊重为基础。真爱是双向的,尊重也是双向的,但不一定对等,可以有一个人包容另一个人,因为他/她更明白如何爱。不理解或不被理解很正常,但不因为不理解而否定、怪罪、指责,并且争吵,而应该首先尊重对方。爱不是占有,不是占有对方的行为和思想,不是控制,不是强加于人...爱如春风如秋雨,真爱是互相尊重、互相扶持的,是一生一世的恩爱,不假富贵荣华,哪怕是一部老掉牙的自行车,依然能够相伴走过共同的人生路。
真爱是什么?真爱也是花前月下的相拥,是同舟共济的关怀。是相濡以沫的奉献,更是潦倒时分的相伴。是夜归的路上悄悄握紧的双手,是自己很拮据时把很少的一点钱悄悄的塞进他的口袋。是你上班外出了还在担心着他的饥寒!
真爱是每个人都很向往拥有,我想只要你想拥有,只要你也真心的付出了并相信真爱,就会找到自己的真爱,真爱是情感中最美的, 也是情感中比较难拥有的,但我相信有决心拥有它的人,都会拥有到真爱的~!你看他们,他们只是希望缓缓地走好每一步,老伴身体不好,很少出门,所以每一次上街,老人都要像拉着小孩一样拉着老伴。
有人说:“真爱就是用心谱写的爱情交响曲。爱得痛了,痛得哭了,哭得累了,曰记本里页页执着的爱就是真爱,爱人胜过爱自己的爱。”
有人说:“在你最失落的时候,心里会想起的那个人;在你最高兴的时候,心里会想起的那个人,如果他们是同一个人的话,那个人就是你的真爱。”
有人说:“真爱,就是在生命要消逝的时侯,你心灵仍呼唤的那个名字。”
有人说:“真爱,是你爱她,但你不告诉她,而把你的心永远给她,不管她是谁的唯一。真爱,即使你和别人在一起,你的心还在挂念她。”
对真爱的理解,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愚者见钝,各有所说。我认为从内涵上说,真爱的定义有四个方面:
1.真爱是纯洁的。它是一切关系中最纯净的一种感情。这种感情用圣洁的火花净化了自然的习性。爱没有庸俗的欲望(金钱、权利、地位……),没有邪念(占有他人连同自由)。
2.真爱是理性的。真爱诞生在言谈中、凝视中、抚摩中、相思中,但它不跟随感觉走,不会受性本能的诱惑,不会受外表的漂亮迷惑。而能用大脑引导感官从多方面去体会爱,能冷静分析爱的理由,在确定了爱的真正目标后,能排除障碍,坚定地去爱。
3.真爱是庄重的。它不会用厚颜无耻的手段来攫取欢心,而是在羞怯里争取的;神秘、深沉的爱可以包容激情的幼稚,协调一切欲望,而赢得长久的快乐。真爱的心灵会升华到思想精神上陶醉的境界,仿佛可忘却了肉体的结合。
4.真爱是崇高的。它不以享受对方的爱为目的,而以奉献自己的爱为目的。为了对方的幸福、快乐,可以在默默地祈祷中、等待中、折磨中、痛苦中,无私地奉献那份持久、深长的情感,甚至愿意、可以牺牲自我。
从形式上看,真爱有一种单方面的思恋、牺牲;有一种两情相悦的互爱
真爱是相互吸引,也要相互包容、相互勉励、相互信任,这样才能经的起时间的考验。真爱不是花前月下的海誓山盟,而是两心长久的相濡以沫。获得了这种爱,就要用一生一世去等待,去守望,去呵护、去付出、去发展。决不能把爱以结婚、生孩子为终点站,那么就犹如把爱当作种子撒入泥土任其生长,就可能不能良好发育、畸形或早夭。因此,真爱要像培育美丽的盆景那样,天天去浇水、松土、施肥、剪枝,这才能让真爱不停步的发展,让爱永远处在过程中,爱才能走向深沉、永久。 真爱是发自灵魂深处,情不自禁的,言不由衷的,无私无谓的,就像妈妈对待自己的孩子般的。
真爱是不会产生嫉妒的,真爱一个人,就忠诚他/她的话怎么能嫉妒呢?真爱里不会渴望权欲、不想去伤害对方、不会去惩罚对方的过错,真爱是自我牺牲,真爱可以放弃一切的一切。但是如果你因此想到真爱始终处在苦难中你就错了,我只是想说你不能期望他/她是完美无暇的。真爱并不意味着精神的折磨,亦不是要走过场,它是非常特殊的一种件精神状态。
很多人都在追求真爱.但每个人对真爱的含义,都是自有一种理解的.真爱并没有确定的含义存在,而我觉得真爱的含义就是两个人相爱的时候,是无条件付出的,还有就是相爱时是真正的在爱对方。
真爱,虽然有一种沧桑的美、虽然有一份未了的情,虽然有一种相守的承诺,虽然有一种不变的情。可是,这个世界太复杂,过去的一段真情、真爱,是真的。而世事难料,变因太多,可能你原先的真爱,也会丧失。此时,你怎么办?以死去为过去的情殉葬没有价值,以悲伤度日没有必要。缘起而聚,缘尽而散,放手才是真爱!明白的人懂得放弃,真情的人懂得牺牲,快乐的人懂得淡化,幸福的人懂得超脱.....!
真爱是什么,爱真是一种感觉,它有那么多朦胧的期待和满溢幸福。真爱是一种承诺,它经得起永远的考验。真爱是一种给予,它不需要有任何的回报。真爱是一种牵挂,它不需要任何语言来表达。真爱是无私的,它完完全全把一份感情给予某一个人。真爱是宽容,它需要理解和迁就。真爱是坦诚的,它坦诚到接受所有的苦难。真爱是辛苦的,它让你心碎却不堪憔悴。真爱是幸福的,它让你分享双倍的快乐!也许这就是真爱......真爱没有比较;真爱没有选择;真爱也需要巩固;真爱更需要维护;真爱不排斥友谊,也不排斥吃醋。


真爱到底是什么?2007-07-16 09:58 这个世界缺少爱吗?如果我硬说这个世界缺少爱的话,一定会被板砖考,这个世界并不缺少爱.电影电视流行歌,都是爱来爱去,搞得我这样的单身汉自怜如果没有一个女朋友去爱的话都觉得自己挺可悲的.但是我庆幸的是,在没有女朋友的时候,我能学习什么是真爱.什么?真爱也要学习?板砖已经飞了过来.我挡!是的,正如要讲道得学<圣经>,要投资得学财务,要格斗得学各种技法,要肌肉块得学健身术.爱也得好好学习!我认为这个世界并不缺少爱,缺少的是正确的爱.


那么真爱是什么?我引用冯志梅的定义:

 · 真爱是接纳对方的全人
 · 真爱不仅是感觉,也包含了彼此的委身或承诺
 · 真爱是舍己
 · 真爱是负责任的
 · 真爱会保护对方
 · 真爱深觉彼此相属
 · 真爱会不断地成长

冯志梅是台湾基督教传道会有名的婚姻辅导心理学家,最近读她的书,听她的录音,对爱情婚姻以及人际关系都有了更多的了解.自从一个韩国牧师教导我一个好牧师不仅要学好<圣经>,也要学心理学,学社会学的时候,我就把更多的时间投入了解人这方面,不知不觉成为了很多朋友的心理咨询师.我发现其实很多时候我根本没有什么锦囊妙计拯救他们,我只是乐意做一个倾听者,他们也只是需要一个倾听者,不过偶尔我也能药到病除.

她在<真爱如何表达>中把真爱的定义完全的写出,我觉得这个世界实在需要人教导这样的真爱,这样,以爱的名义去伤害他人的悲剧就会越来越少了.

其实,在接触她这么完备的对于真爱的定义之前,我也有了自己对真爱的定义.我的定义源自于<圣经*罗马书5:8>:
唯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在此就向我们显明了.
我将这种爱定义为牺牲的爱,在希腊文就是阿嘎帕就是这样的爱.以前我在云大学生聚会上圣经课程的时候,我问在座5位女生,要她们定义什么是真爱,结果她们虽然有的已经谈恋爱,可是还是一头雾水,当我卖完关子后让她们打开圣经读这段经文,然后体味爱的真意,结果她们十分信服,奉为经典!但愿她们找到真爱她们的人,也付出真爱给那个人.

神不看我们的身份,虽然我们是罪人,但他没有因为我们的罪而弃绝我们,反而将耶稣赐给我们.真爱是接纳对方的全人,包括他的缺点.

神说他爱我们,不仅仅是感觉,而是履行对我们的承诺.在旧约的预言都已经实现,就是那位拯救者耶稣,2000年前因为爱我们而来到世界上.真爱不仅是感觉,也包含了委身或承诺.

神爱我们,所以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把耶稣钉在十字架上的不是那四颗钉子,而是他对我们人的爱.没有他的流血,我们的罪孽不得赦免.真爱是舍己.

神答应把人来从罪恶中拯救出来(创世记3:15),虽然这个代价是那么的大,要牺牲他的独生子耶稣,但他完成了.真爱是不惜一切代价负责任的.

神的救赎洗去我们的罪孽,从此免去我们去地狱接受永火惩罚的痛苦,将我们带回天堂,直到永永远远!真爱会保护对方.

耶稣是为了我们而死的,为了你,为了我.因为神是我们的天父,是我们所依靠的真神.我们是他的孩子.真爱深觉彼此相属.

因为耶稣的救赎,我们得以恢复和神的关系.我们才可以向他祷告,他听我们的祷告,帮助我们面对人生,带着盼望等候他的国度.真爱会不断地成长.

有的人认为,我们基督徒就是一群盼望死后上天堂的宗教分子而已!可是,他们不知道,天堂已经实现在我们基督徒当中,因为神已经以他自己教我们怎么去爱-----------有真爱的地方就是天堂.

http://hi.baidu.com/alxf/blog/item/3eeb11f3cad22d58342acc2e.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