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方人的伪善

(2009-08-24 11:56:44) 下一个
西方人的伪善
最近的一些事件让很多人非常的愤慨。我并没有吃惊,因为这是达赖喇嘛可能想象出来的最后的一个机会。 中国政府一定会顶住所有的压力,一帮头脑简单的人权藏独人士嚷嚷几声就嚷嚷几声吧, 几个头头脑脑的不给面子不来捧场也不要紧, 我看胡老大还不一定乐意和那帮人站一起了--会抢了胡老大的风头。 全面抵制奥运也不需要害怕。 奥运, 诺贝尔奖阿什么的,向来就是政治化了的, 我国80年还抵制了莫斯科奥运会呢, 84年才是新中国第一次参加奥运。

问题的本质,如果能看到的话,不在于西方人不懂得西藏历史,而在于西方人不愿看到中国的崛起。而西方人的伪善,尤其是以美国人为首的,我8年前刚出国时就已经领教了。我在英国的第一年天天看英国广播电台的新闻,一整年我所看到其所报道的关于中国的新闻只有5件, 全是什么洪水,坠机,中国人把小孩扔到街上不管等。 从那以后,我就知道西方的自由媒体不过如此。如今,中国的崛起看来是不可逆转, 没有一份报纸可以一天没有中国的消息,没有一个电视台可以一天不报道中国。但是在报道完了之后往往都要缀上几句坏话。。。

有一个名词,最近几年大家很少用,那就是“美帝国主义”。 美国一直以来奉行的就是活生生的帝国主义,可是我们的媒体为了世界和谐就不怎么用了。。殊为可惜。

在这样的世界里我们应该怎么做,其实罗素在20年代就说得很透彻:他的《中国的问题》第15章说,首先中国人要靠自己:“To begin with, it is clear that China must be saved by her own efforts, and cannot rely upon outside help. ”, 这是因为“All the Great Powers, without exception, have interests which are incompatible, in the long run, with China\'s welfare and with the best development of Chinese civilization.”

简单得说,就是中国要强大,全是强权政治(realpolitics), 对付日本应当如此,对付米国亦如此。

对我们这一代来说,更为重要的不是政治上的独立(political independance), 二是文化上的独立 (cultural independance). 没有文化上的独立,政治的独立便没有任何意义。罗素说,中国的文化的一部分相比西方的文化是优越的,如果中国为了自保的目的而退后到欧美的层次的话,对中国人,对西方人都不是好事。最简单的一个例子,如果中国人像西方人那么消费的话,这个地球的资源早已经会消耗殆尽。在所有的环境中我一直就有意识的感觉到自己我和他们不同, 并且以这种不同为我自己的骄傲。我们可以向西方文化学习,但是不能让西方文化统治。越来越多的像抵制奥运这样的事情会让更多的年轻一代的中国人接受这种对待西方的态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