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秋闲话

我住密河边 日有二分闲
正文

情有独钟 - 密西西比 2015 (3)

(2015-01-06 19:40:35) 下一个
13) 蓝星(Lansing, Iowa)
蓝星大概是个很有历史的小城。密西西比河在这一段同样是浅滩,所以这里便是鸟们和天鹅的最佳歇息地,有崖也就有老鹰。这就引来了一批批的艺术家。


蓝星的密河是这样的

没有桥是不行的。这地方离威斯康星不远,离明尼苏达也不远,过河消费是经常的事。铁路当年抢了河运的生意,由此引发的一场官司我稍后再写,林肯是谁的代理律师?河运的衰退,铁路的兴起,好一篇有滋有味的故事啊!

我们过桥回威斯康星。我不懂LD为什么又要回威斯康星?回威州后的小城叫DeSoto (感谢我的手机,每一张照片都有地名)
 
在DeSoto的桥上 (疑问:一般两个州是以河中心划界的,这桥属谁维修?威斯康星和爱荷华共修?)

14)菲瑞威尔 (Ferryville,Wisconsin)
菲瑞威尔在2010 年人口普查时只有176人。



我当时糊涂了,不知道我们已经过桥回到了威斯康星州。一看见这牌子我就说:我们肯定又在威斯康星州了!哇,德国人的刻板一致真不是闹着玩的。二,三十个牌子全一个模样。

从河边回望菲瑞威尔小城




菲瑞威尔邮电局 (我正在集攒US Post Office和Town Hall的照片)


15) 普瑞尔瑞度晨 (Prairie Du Chien, Wisconsin)
普瑞尔瑞度晨小城座落在密西西比河和威斯康星河交汇的地方。网上说17世纪欧洲人便在此落脚,对这个说法我稍有疑问。法国人从圣路易斯上来找动物毛皮是18世纪的事。圣路易斯卖给美国人后,美国人更是分一支往西加州的方向探险,看看自己到底买了什么,另一支才沿密河往明尼苏达方向上来。我稍后在写明尼苏达州Altikin时再做进一步阅读。在2010年人口普查的时候,普瑞尔瑞度晨小城有居民5911人。



普瑞尔瑞度晨街景,天色已晚,我们在这儿加了油



在普瑞尔瑞度晨过桥我们又回到爱荷华

16) 麦克格尔高 –門顿地区 (McGregor - Mendon, Iowa)
麦克格尔高 和門顿是爱荷华靠近密西西比河的两个小城。人口在2010年的时候为871人和1890人。 美国的小城通常是以水塔划分的,一座水塔一座城,即使小城连着,检测水,扫街,执勤的行政机构也是分开的。


迈克格尔高 –門顿地区

麦克格尔高 –門顿,这地方到夏天游船很多,坐上船去圣路易斯是很懈意的。那天桥便是买了票上船去

天晚了,没有三角架,不愿意照出模糊的照片就不照了,我们也该找地方吃晚饭,找旅馆睡觉了。在圣路易斯的三天旅馆他定好了,而路上的一夜,我们走到那里停那里。在路上的第一天我们走了大约250迈(从圣保罗到麦克格尔高直线距离应该是194迈)。这是第一次不赶路,每一个有趣的地方都停下来的旅行,我喜欢极了,跟LD说以后我们可不可以都这样开车 (每天200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