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秋闲话

我住密河边 日有二分闲
正文

情有独钟 - 密西西比 2015 (8)

(2015-01-14 18:26:20) 下一个
第四天 1.2.2015

此行的主要目的是看看密西西比河和密苏里河在圣路易斯交融交汇。 这两条伟大的河在此交汇组成一条势不可挡的大河,之后,流经田纳西,阿肯色,密西西比,路易斯安娜州,流入墨西哥湾。

圣路易斯的历史和明尼苏达很有些联系,我想另写一篇。此文单表第四天的幸福生活。

让LD找饭馆尽管放心,不会是大陆货麦当劳没啥特点,连早饭亦如此。我们在一个叫圣路易斯的小城一个带点法国味的小饭馆吃早-中联饭。饭馆的老板坐在另一个桌子上跟人谈生意,之后转向我们嘘寒问暖。我也一如既往地更感兴趣小城的居民生活?知道了小城主要是蓝领和学生,大多数人在租房子住。他的小店因为离森林公园近 (Forest Park, MO),所以生意相当好,咖啡是现磨的,菜是当天进的,他语气里满满的幸福。我们也非常喜欢这种小店,吃饭还能知道饭是谁做的。墙上的画也是精心挑选的,每一幅都有说道。“画是艺术,饭菜也是艺术。把做饭菜当了艺术,生活质量便是高了。”这是LD为了提高我的艺术水平鉴赏能力而经常说的话。我不好意思在饭馆里照相,总怕有不尊重别人的嫌疑,所以又一次没有留下小饭馆里面的照片。


咖啡色的小楼便是饭馆所在,名字叫:The Corner Cup. 538

森林公园在夏天的时候会是个圣路易斯大城郊区最好的去处。 古老的橡树总是长着很有个性的弯曲着的枝条,柏树依然葱郁,只是颜色稍暗了些。紧靠着的密苏里历史博物馆也是公园的一大亮点。密苏里啊,圣路易斯也是个历史大州呢!


密苏里历史博物馆 544


密苏里历史博物馆 545


Making St. Louis, Remaking America 547

如果去找密西西比河和密苏里河流到一起的地方,一定要进伊利诺伊州。在Lewis and Clark State
Memorial Park (IL), 这样描绘着两条大河的交融


我对这块牌子有些意见,The Journey Begins Here, 那我们明尼苏达上游就被忽视了。的确俩密河在这里交汇后便是一条气势磅礴的大河,旅途从这里开始,故事从这里丰富多姿多彩!
562

看前面的水我分不清哪儿是密苏里河,哪儿是密西西比河。在我的要求下,我们到处找哪里是可以明确看见两条河流在了一起,也就是说找眺望高点!  我从小就爬高上台,上初中的时候我还可以从一米多高的台子上跳水泥地上,把脚面跳得生疼。看见了这个台子,我得爬上去。



爬上去也还是看不清楚 572



镜头使劲拉,中间的小浮筒大概是两河交汇后最中心的位置575


一定会有一个观望塔,我嘀咕着。出来之前做功课太过辛苦,一边走一边查省事,终于查到了这里:



Confluence Tower, 1月2号没开门 578

我为不能俯HAN 那一片烟波浩渺大浪淘沙的气势而沮丧。早晚我会再来一趟。



我们当时是在这里583

附近有个大坝,叫Melvin Price Locks and Dam,我们决定去看看。密西西比河在上游是以水浅而美中不足的,上游的木头没办法一次运下来,要在明尼苏达和威斯康星州的几个地方扎成木筏剁子才能运到圣路易斯,因而20世纪密河上筑起了无数的坝。需要开闸放船的有27座。


密西西比河上需要开闸放船的大坝有27座  596



大坝跨长1160尺 587


坝门 。坝门会在有船来的时候提起来,待水位平等后船便可以过坝。有时游船小到5尺长的自家钓鱼船,一个电话打到调度室,大坝也会在半夜2点为你开门 592



走在坝上,1160尺纳, 感觉坝的宏伟 590

这些坝隶属于US Army Corps of Engineers, 我们说的工程兵?在大坝供游人参观的观察大坝历史厅里,我跟展厅工作人员说了我没看见两河交汇点,有点遗憾。她立即拿出地图给我画了一条路,说顺着这条路走,
在州公园,你可以在水平面上看见两河交汇的那个尖尖角。我们兴奋地立即出发



工作人员说的是这个州级公园 603



这儿是我最想看的 604


左边是密苏里河右边是密西西比河608



留张影是一定的 616




无论州级甚至县级公园的说明牌子介绍册子都做的那么详细,精确, 让人一目了然 626


在圣路易斯的两天三晚就在满意中结束。天色已晚,明天将是归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