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秋闲话

我住密河边 日有二分闲
正文

西红柿

(2007-09-23 20:03:20) 下一个

枫树红了,黄了,一树一树的颜色在湛兰湛兰的天空里格外醒目,让人暂时忘记了季节,心情跟着树的颜色一样兴奋。

驱车走在单线双向县级公路上,路两旁是密密的树林。

突然看见路旁立了一块纸板做的牌子,“西红柿,50c/lb”, 箭头指向一条羊肠小道。我们倒回来,拐了进去。顺着小路走了半分钟,道分岔,这下难住了我们:Take 左道,还是右道?咱是左派,向左走。

拐向左道,前面有几簇小灌木在高高的白杨和火红的枫树前面,还有一小片整齐的草坪。再往前,竟有一汪小水。水小,也就三五个澡池子大。可这小塘子一定是人工挖出来的,斜斜的bank 上, 还装饰着石头。水中央看似是不经意地放着几块大石头围成了一个湖心岛。岛只有巴掌大,岛心残留着一两竺枯黄杆的芦苇。这‘湖光山色’ 宛如仙境,真是红枫深处有人家。

进了院子没有一个人。小房子虽旧但庭院打扫得挺干净。院子左边摆着一张桌子,上面摆着一堆西红柿,一个托盘式的天平,一个小铁盒,还有一张小纸片写着:“西红柿,50c/lb”。主人不在家?自己称,留下钱,便是done deal。

我们正忙着往称上放西红柿,主人出来了。“Hello!” “Hello!”。 主人是个40开外的汉子,大背心,长裤,胡子拉喳。他手指后院:“去地里摘吧。” 他温和地笑着,蛮端正的脸,一脸厚道。

后院一片西红柿,有100来棵。红的,半红的,还青着的,压着秧子。我和他沿着埂走,摘下红透了的,捡起掉在地上的,装进主人给的小筐里。“我不会做罐装西红柿,可以多做些(风)干西红柿,严冬天做汤喝。”我心里盘算着。装了有20磅,我们回到前院称好重量。主人说,去年他收了有500多磅,卖掉250磅,还做了250磅的罐头。今年的年景差很多,还没卖出100磅呢。付了钱,道了谢,上车往外开。再路过火红的灌木丛和那片小水,再看水中人造小岛,不禁感叹:这汉子还有心思摆弄landscape, 是怎样的生活情趣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瑞秋 回复 悄悄话 okay, I shall go to register tomorrow.

我感觉你最近写的东西有些拘谨。待我再多读读你写的,再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瑞秋这名字好!我文学城有一个博克,不打算用,不用找了。
你怎么知道伊甸的?现在在去注册吧,前不久坏了,据说现在好了,注册不上,给我E,我帮你注册。
tugan0508@yahoo.co.uk
瑞秋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曾去伊甸园找你评论俺写的小文,无奈注册不上,没想在这儿遇见,高兴极了。

我看见你新写的一些小说了,一如既往得好。文学城有博客吗?我去找找。
tugan 回复 悄悄话 是夏天吗?让我好找. 土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