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石头记

谢谢您的访问,愿主耶稣的恩典和祝福与您同在!
正文

基督徒在社会问题前的态度

(2007-03-17 06:56:40) 下一个

 最近因为网友的各种问题,引起我就基督教与社会这个问题进行了一些思考。当然很不成熟,放到这里抛砖引玉,望兄弟姊妹和网友指教。

首先我们应该看到历史有两条线,一是世界的人的历史;另一条则是神的子民与神关系的历史。两者是相互关联的。因为有阴在幕后神的存在,人类的存在不是没有目的的随机现象。
我相信无论你占在什么立场上,只要有一点良知,就会知道我们的世界存在照种种问题:
1) 社会不公
2) 战争
3) 疾病
4) 饥荒
5) 教育与人类的素质
6) 消遣娱乐:赌场,妓院等
7) 虐杀动物
8) 政治。

具体一点说,我承认世界上有很多的主义都很不错。但这些主义在东方都不是很成功。在世界上,并没有因为有了民主制度,社会就变得好多少。我们今天的世界问题有很多,

我相信马克思主义是为了解决社会各种问题而提出的一种途经。正如,民主主义曾是中国的精英分子们认为解决中国出路的唯一之路一样。马克思主义是否成功在实践上已有结论。而精英们崇拜的民主主义呢?让我们看看我们周围的印度,菲律宾,韩国,日本,这些民主主义国家同样是政治腐败。即使美国也好不到什么地方。这是为什么呢?以作为基督徒的我的观点说,这是因为人的罪没有解决。再好的主义和制度,放在罪人的手中,都要走样变了味。

那么基督徒或基督教在社会问题面前应该持什么样态度呢,这是很多信主的人和没有信的人都关心的一个问题。主耶稣两千年前来到世界上,他关心的只是罪人,要解决世人的罪和生命问题。他不理会政治和民族主义。当有犹太人想推他为王时,他独自一人走开了。表面上他没有解决任何社会的问题。但是社会问题的根本是人的因罪堕落。人的问题解决了,所有问题都因而解决。大地是因人的罪而受到诅咒,人的疾病寿命问题也是因罪而来,更不用提其它的问题了。所以,我们基督徒没有力量解决社会问题。我们也不应该参加政治之争中去,因为肮脏的世界会再次污了我们。我们去行善也只是帮人一时之难。而真正的贡献是我们要把主的福音广为传播。如果多数人都解决了罪的问题,我们相信世界就会改变。我们一方面自己要靠神洁净我们,在世界中作光,作盐。我们同时要等待主耶稣基督的再来,因为所有的社会问题在主再来时才一切都真正解决了。
見證這些事的(指主耶稣)說,是的,我必快来。阿们。主耶稣阿,我愿你来。(启22:20)

本文是把回虔谦兄之文修改后重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