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石头记

谢谢您的访问,愿主耶稣的恩典和祝福与您同在!
正文

读的感想

(2007-03-12 08:38:42) 下一个
回答: 最近的一点感想fr呆子2005-02-24 05:27:35

读罢大作,略谈一点感想。虽然我不敢说自己从来不看任何宗教的教义,但是近一年来,各种宗教和教派的教义很难使我有兴趣了,也许这一点和您一样,对宗教里的“某某派别,我全然不感兴趣”。

在您文中一再谈到真理的问题,如“这种思维方式显然不出于真理”,“世界上永远不存在一个宗教,是能够高于真理的”“基督必定是与我同在的.也只有因爱而舍弃了自己,唯有这样,才能体验与领悟到我们真实本体的苏醒与真理大海之宏美”....不知您指的真理是什么,但是我还是赞同您的观点:“世界上永远不存在一个宗教,是能够高于真理的”。因为真理决不是什么主观的道理或教条。道理和教条是人间的产物,而在宇宙的漫长岁月里,人类的历史只是弹指间的刹那,你不能说在这以前没有真理,在人类以后没有真理。真理是客观的。尽管各个宗教对真理都有自己的解释,但是圣经所言的真理,却是再明了不过了,这真理是一位人-耶稣基督,也就是神自己是真理。认识了耶稣基督,就认识了真理。

****
基督是我的生命基础无法替代的上师,被视为我的世界无法替代的爱的根源,
--------------------------
可是耶稣基督来到世界上,并不是为了作教师,施教训,而是为了罪人得生命。宗教的教训告诉人应该如何作一个好人,但却不是赋予人以生命,其结果仍然是摆脱不了死的枷锁。而主耶稣基督则是要罪人得到真正的自由,不在是罪和死的奴仆。曾经有一位令人尊敬的拉先生来到耶稣基督面前求教训“这人夜里来见耶稣,说,拉比,我们知道你是由神那里来作师傅的。因为你所行的神迹,若没有神同在,无人能行。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这里清楚说明了人需要的不是教训,而是重生。主耶稣基督还说过“你们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然而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
宗教和天然的人都是这样的,宁要教训,不要生命。宁要教条,不要真理。

**********
那么,我为什么还要是基督徒?我又何必归属于任何一个宗教派别?!有必要吗?须知,没有人也没有任何宗教能够给你爱,爱在哪里?爱就在你自己心中,基督为什么要向那井边的女人乞讨水呢?他不正是这样来引出那女人的心中原有却被蒙蔽了的永不干枯的关爱的水源吗?!
---------------------------
在决定为什么作或不作基督徒时,你清楚什么是基督徒吗?基督徒的定义并不是基督教的信徒,或是基督教圈里的人众。很多人可能从小就生活在基督教圈里,并且一直上教堂去,但却不一定是基督徒。那么什么是基督徒呢?简单地说基督徒是接受了耶稣基督所分赐的永远生命,是被主再生过的人。真正的基督徒是不分派别的,因为他们所信的是活的基督,而不是无生命的宗教。基督是生命,是真理,是爱的源泉;宗教则不是生命,不是真理,不是爱。在新天新地里,有生命,有光,有爱和公义,却没有宗教。宗教不是永恒的,因为它无永远的生命。
但是教会是为何而存在呢?教会不等于宗教,教会也不是一座式样别特的建筑物。教会是基督的身体,是被神呼召出的,有神生命的人的集合。每一位基督徒都是基督身体的一部分,肢体离开身体就不能尽功用,基督徒也是这样,不能离开教会,不能离开基督。“离开我(耶稣基督),你们不能作什么。”

圣经里讲的那井边的的撒玛利亚女人的事情正好和您的理解完全相反,不是主耶稣来引出那女人的心中原有却被蒙蔽了的永不干枯的关爱的水源,而是主赐那用不饥渴的水给这枯干饥渴的女人。“耶稣回答说,凡喝这水的,还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头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妇人说,先生,请把这水赐给我,叫我不渴,也不用来这么远打水。”世界上的水,人喝了都会再渴。而只有主耶稣赐的水,人喝了才会不渴,并且要在人的里面,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您知道为什么吗?这水不是其它,这水乃是生命,是主耶稣基督自己满足我们的饥渴,满足我们的所需。

暂时就止笔这里,以后有时间在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