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5岁的梦想

(2007-03-29 03:40:29) 下一个
有花束,有可爱礼物,有祝福,有红酒烛光蛋糕,有特别明媚的阳光,有好心情,一如既往——或许今天的经历在若干年后也会慢慢淡忘,但是从25岁起,人生真的要过得更认真。没有多少日子可以胡来,无论工作还是感情,都要努力给自己交代。
 
在二八年华的曾经,我觉得25岁是满遥远的事情,当时我需要做好的是:做好孩子,好学生,茁壮成长,努力素质全面,内外兼修。突然之间,怎么就25岁了?而且都25岁了,好像还是没有茁壮成长完。明白了,成长是一辈子的事情,毕业——工作——将来恋爱结婚生子,其实都是一个个小里程碑,积淀着我的阅历。明天永远比今天老,随着分秒的流逝,每一个当下都成了曾经。今天25岁,很快的,30岁,甚至40、50,就像那匆匆而过的少女岁月一样,终会都匆匆的过去。人生的荣辱,成败,喜悦与哀愁,终会沉淀下来的,成为一句句“想当年...”  就好像那天我和徐晓路突然发现:我们初中毕业10年了,呵呵,人生几个10年?还不快珍惜当下!
 
打小就能背诵《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面的经典话语——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解放而斗争”。 若生处那个时代,或许我也希望自己能有那样的使命感。但今天,更多的我们都只是地球上的小小一分子,打工的是企业中的一颗螺丝钉,高级白领的螺丝钉顶多外面又镀了层金而已;自己做老板的比螺丝钉或许更累--不光身上还有n个员工要养,而且往往家庭不完美(商人自古被认为“重利轻别离”);当官的玩玩politics,想想怎么名利双收;倒是农民比较稳定,守着一亩三分地就好,当然天灾那年除外。
 
今天,我是一个螺丝钉,请大家听听螺丝钉寿星的心声:
  • 做螺丝钉的时候就好好做螺丝钉
  • 做一个健康点的螺丝钉,有周末闲暇多出去动动,郊游或者运动,最不济的也去逛逛商店,消耗热量,不要哪天细钉变粗钉。
  • 做一个快乐点的螺丝钉,有三五知己可以八卦,有人可以当他的面哭诉,有父母可以孝顺,有好书可以读,有甜食可以吃,有蔬菜比如豆苗,还有水果,有乳制品,呵呵,反正有点口福——民以食为天。
  • 做一个能周游四海的螺丝钉,有钱有闲可以在碧海蓝天下深呼吸,可以去别的洲别的洋,将曾经的《世界地理》书实地重温。
  • 做一个拥有爱的螺丝钉,找个螺母......谁是自己生命不该错过的真爱,就算受伤就算流泪,都是生命里温柔灌溉。
  • 做一个温柔美丽幽默开朗、坚持的螺丝钉,要坚持。野百合也有春天,螺丝钉也可以有梦想,只要我们坚持
今天,Norman告诉我:328这个日子在香港话和粤语中很讨口彩的日子——生你发,潜台词是:即使你本人不富贵也能有旺夫的命。旺夫?扯得比较远了。幸福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唾手可得,只是同样一个白珠子,你当成夜明珠,也有人视为鱼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glass_view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娃娃哈哈 回复 悄悄话 继续写啊,等着呢,写得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