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欣赏名人墓

(2007-10-31 04:47:41) 下一个
                              六月船歌--柴可夫斯基
#1

#2

#3
 
著名墓碑,这里有很多著名的艺术家与科学家,上几个共知人士。
#4                 
       
#5Фёдор Михайлович Достоевский陀思妥耶夫斯基。他的作品,富有很多的情感的东西,精神世界尤为丰富。逼视着人性的阴暗面,他的抑郁性格,也多少与他的经历和精神世界有些关系。
        他在最後一部作品《卡拉馬佐夫兄弟》中,杜思妥也夫斯基以此題詞:「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落在地里如若不死,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會結出許多籽粒來。」这句话来自圣经耶稣的话。
        
#6音乐家的墓碑,刻有乐谱。
        
#7
         
#8这是柴可夫斯基的墓碑,
           

#9   鲁宾斯坦是个才华洋溢的即兴演奏家,注重在音色,技巧,即兴,所以不拘泥於细节。他的即兴也招来很有异议,可能是他的某些创造性,不拘泥乐谱。继李斯特之后最伟大的钢琴家。慷慨助人的李斯特却拒绝鲁宾斯坦当他的学生。连他最后潦倒的时候,都没有帮助他。
       艺术家的这些神经气质,甚至不可理解的作法,可能只有在品味其艺术上才能理解。。我感觉一直以来,俄罗斯民族比较排外,尤其是犹太人 ,虽然他们聪明,大多都是从事的也都是艺术,科学方面的研究,但到现在,甚至很多的玩笑里,都用犹太人 开玩笑。比如,人吝啬钱,就像是犹太人。可能跟他们平时拘谨的作风也有关系。跑题了(*^__^*) ~~

       鲁宾斯坦最有名的一段话,道尽了他的感慨:

"对德国人来说我是俄国人,对俄国人来说我是德国人
对基督教来说,我是犹太教徒,对犹太教徒来说,我是个基督徒
对古典乐派的人来说,我是华格纳曲风,对华格纳曲风的人来说,我是保守曲风
我不是水里面的鱼,也不是地面上的禽 - 我是一个未完成的男人!"

甚至连柴可夫斯基都说: "我怎么敢跟鲁宾斯坦比呢? 如果说我是萤火虫的微光, 那鲁宾斯坦就是那皎洁明亮的月光啊!"

        
#7
        
#8这是对面的18世纪的墓碑,是我唯一拍的18世纪的一张。是罗曼(蒙)诺索夫Романносов是个全能的科学家,以前必学的文章里,第一个伟人就是他。他在文学,艺术,科学:如物理、化学、天文、地质、仪器制造、哲学和文学等方面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罗蒙诺索夫是最早应用天平来测量化学反应重量关系的化学家。创办了俄国第一个装备有精密的分析天平等仪器的化学实验室。1755年,他创办了莫斯科大学。
     要说外语方面,他也掌握了很多门语言。。 
     我觉得俄罗斯人觉得他伟大,还在于他系统的完善了俄语,俄语的语法等,语言是沟通人与人必要的一种手段,这方面他做出了很大贡献。有意思的是,介绍这位俄国 霍尔莫果尔海滨(俄罗斯很北的一个小地方)的渔民之家,家里穷, 他竟然徒步 走到莫斯科求学,几个月的徒步,到了莫斯科。由于当时,穷人不可能有受教育的资格,所以到莫斯科,化身为贵族受教育。这位只有54岁的科学家,短短人生,对俄国乃至后世,做出了这么多辉煌的成就。。
        
#9 画家希十金 的碑。希十金巡回展览画派中风景画的代表人物,以前在俄罗斯博物馆里,拍过几张他的作品,有的评价他的作品,就像是人眼后的一部照相机。细细回味他的作品橡树,寒冷的早晨,阳关一束束透过橡树洒在大地上。橡树间的凉飕飕的空气感,这种视觉感我倒是体会尤为深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艾米莉的幻想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海缘的评论:
谢谢您的欣赏。
江海缘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这个题材及与它相配的背景音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