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六四诗集》之三

(2007-03-08 11:30:21) 下一个

    其实,我并没贪心什么景仰
    只是生命给了我能量
    我想,我不应该辜负
    要去作一次自己的闪光    

    其实,我并不奢求什么高尚
    只是世界给了我一方空间
    我总觉得,不能拒绝
    应该去将它尽力照亮
   
    天空,总是要有光芒
    她才会有永远绵延不尽的辉煌
    如果自甘消亡
    我何以面对那些爱我的心肠
   
    生命只有一次我
    世界只有一个我
    宇宙浩瀚,没有谁能替代我的位置
    我如何能轻弃这份仅有的热光
   
    1989年12月中国江陵看守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