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六四诗集》之一

(2007-03-08 11:03:04) 下一个
《热烈》

   你在哪一个角落停歇
   有没有人陪你看北京的雪
   西单口的一跤
   我胸口跌出满地的血
   再想回去看你
   如此胆怯
   
   窗外,景色是如春的季节
   洛杉矶属于他们
   阳光灿烂,美人香车
   我心口残缺
   寒风凛烈
   你在哪一个角落停歇
   有没有想起我的呜咽
   
   你的爱
   让我曾经热烈
   北京的风吹散了美好一切
   再想握你
   怕不会再有走近的一刻
   广场有你我命运交接
   热烈因为热烈
   错过了时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人民当家作主万岁 , 国父说革命尚未成功 , 同志仍须努力 , 以公义为第一的社会 , 才会是龙的传人的祖国 .
蒋品超六四诗集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是关于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92%8B%E5%93%81%E8%B6%85

拜读了你的大作许多,由你想起我的一诗,为你感动

〈无花果〉

也许
你也应该
有一片的花期
象其他的果实
去斑斓那些明亮的眸子
让世人
为你惊异

也许
你也应该
有一束鲜艳的明丽
象天边的云霓
即使不会有收成
终究能
博得一些注目的观礼

而你
选择了凄凄艾艾的角落
从此
在崇尚繁华的视野外
过上了默默无闻的日子
枝青
不会有人注意
叶黄
也不会有人想起

而我
独钟爱你
我知道
世间一切的掩体
最终
都会脱失
真正的美好
不会因为卑微
而失去她高贵的价值

我将用一生的心血
来爱你
无怨
无悔
为你输尽我生命的乳汁
直到
直到人们在惊叹中
仰慕你苦难的身世
和你枝叶下挂满的果实
1993-3-8中国汉阳
点点儿 回复 悄悄话
拜访并问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