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园

气候宜人,多晴天,偶有薄云转雨,无雪。
个人资料
江城游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围棋生涯

(2007-03-07 20:42:25) 下一个

学下围棋那还是在上大学的时候,当时的聂卫平是我们心中的偶像,几个同学跟班上的老哥手谈两眼。老哥的水平大约 4 - 5K的水平,系里有位高手,水平大约业余1 -2 段。老哥跟他手谈,被让2 - 3 子还是个光绪皇帝。

大学毕业后分到一家设计院,那时正是全国围棋热的时候,十来个大学生天天中午下围棋,不到2 - 3年,我的围棋水平已达到业余 2 段水平。于我水平相当的大约有四,五位之多。后来设计院每年都举行围棋比赛,心气颇高的我,年年都那不到冠军,只好用那句"最好的不一定都能拿冠军"聊以自慰。

下围棋下到个免费旅游

大约是1987年,武汉市城建委组队参加在宜昌举办的湖北省城建委的围棋比赛,有于好多高手没参加选拔赛我有幸以第三名入围,第一名是曾获武汉市围棋比赛第六名的阎胖子四段。比赛后,参加了免费三峡旅游,记忆中比围棋比赛有意思多了。

被受四子赢过陈临新九段

大约是1986年,罗建文,张旋,陈临新来武昌大通棋社与棋迷下车轮大战辅导棋。被受四子赢过陈临新九段(当时是七段)

赢过武汉市的业余4

与街坊的一个野战业余初段下还老输。一天野战 (被喻本曼受2 -3 )介绍我与武汉市的业余 4 段喻本曼下了一盘非正式比赛。由于本人棋风纯正(受书本影响),成功执黑用中国流布局战胜了喻本曼 4 段,纯属偶然。

冒充摄影记者混进全国围棋段位赛

不知是1987 还是 1988 年全国围棋段位赛在武船举行,武船的王新州业余五段,李诗定业余五段等担任裁判。我当时有一部美能达300相机十分高挡,凭着美能达300相机混进了赛场。见到了两位当时最漂亮的美眉,武汉的李洋四段和黑龙江的牛力力四段。江铸九和江铭九兄弟也十分帅气。

1988 年后又迷上别的,围棋水平就此打住。围棋使我认识到,围棋,乃至人生是一门遗憾的艺术,最好的不一定都能拿冠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您喜欢下中国象棋吗?
卡西莫多 回复 悄悄话 运气?真的吗?打麻将呢吧您?
myuz 回复 悄悄话 比赛时运气很重要
孙太难 回复 悄悄话 受4子胜专业7段是很不易的.
孙太难 回复 悄悄话 高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