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园

气候宜人,多晴天,偶有薄云转雨,无雪。
个人资料
江城游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城游子买房心得 - (1) 吹牛的得与失

(2007-03-07 19:31:12) 下一个

去年底在auction上竟得一大地好房后,牛给经纪一句话: 明年二月还有一retail and show room 将交接。经纪问: 那还继续买否? 江太也丢了一句话: 有便宜的物业还买,我们将会重新value我们的另二套物业,贷款没问题。

三,四周前,经纪找上门说您背后的物业将出售,房子不咋地,但也是大地,跟您的大地前后相连,不见报,不登广告,只跟您协商价位。因为高明的经纪不希望广告后,同事们卖了,这样她的收入要分给同事一半。

于是在周末的朋友聚会中跟几个朋友聊到此特殊待遇,我告他们我会在房主一年前买房的价位上加10%,并问他们如何出价? 第一位朋友说: 大地值钱,也就是个地价,第二位朋友说的比我的高一点。

经纪反馈道说物主不接受我的开价。可是江游的买房标准是马好草肥,这套物业的租金回报较低(Gross yield 3.94%),因此我没有加价。上周四,五广告后,经纪于周五晚十点半又告我有二offers,请我考虑。我原以为市场反应不佳后,物主会回头找我,没想到周五就有二offers, 接着周六我的第二位朋友出价高出我价位的73%,而且是无条件的offer买去。不过也就是在同一个周六,我们也以无条件的offer买下一租金回报较高的物业(Gross yield 607%)

朋友之间的良性竞争和互相鼓励可见一般。吹牛会有所得也会有所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