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园

气候宜人,多晴天,偶有薄云转雨,无雪。
个人资料
江城游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本女人咋这么讲礼貌呢?

(2007-03-20 20:23:17) 下一个
2003年10月,参加完大学同学会后,从上海浦东机场回澳。手持澳洲护照和机票等待checking in,路遇一队日本人,我前面的都是日本女人,这时又有二日本女人来到我面前,然后加入到前面的那伙日本女人一起。也许是因为插队,其中的一位日本中年妇女,40来岁,158 cm, 一副漂亮名星脸,笑喜喜地连声对我说: 多莫阿里阿多。不一会,她又回个头笑喜喜地说:多莫,临要checking in了,她又回个头笑喜喜地说:多莫,最后进去checking in了,她又回身,点头笑喜喜地说:多莫。我不明白日本女人咋这么讲礼貌呢? 搞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陕北老农 回复 悄悄话 在日本这是常识,吃了亏,绅士了一回是绝对被赞赏的。两车相会,让别人先走了,又点头又挥手,还得闪一下灯,弄得你都不好意思了。在国内,谁抢前头了谁是大爷。殊不知这是最让人瞧不起的。所以,在机场看见日本人冷眼看着咱同胞蜂拥而上时真是伤心。其实没有一个人没了座位,坐在飞机翅膀上回来的。怎么说呢,都没法向咱同胞解释什么叫丢人。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美人效应真是百试不爽啊!你队排得好好滴莫名奇妙被两个人夹了丝儿,则么还怪人家跟你道歉呢?哈哈,您真绅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