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园

气候宜人,多晴天,偶有薄云转雨,无雪。
个人资料
江城游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盗版胜过正版 - 费翔

(2007-03-08 12:53:07) 下一个

提起"冬天里的一把火" "故乡的云" 这两首歌,大家无不以为费翔就是原唱。其实这二首歌的原唱分别是台湾的高凌风和文章先生。由于费翔的外型俊美、迷人的歌声,载歌劲舞的表演方式,使得大家,特别是大陆的歌迷认定费翔才是这二首歌的正宗。

费翔

英文名: Phillips, Kris

生 日: 1960-12-24 出生地: 台湾

身 高: 190cm 体 重: 71kg

血 型: O 星 座: 山羊座

1981年,十九年前,费翔被张艾嘉发掘,参加了台视单元剧《十一个女人的演出》,因而进入演艺圈,当年他才廿岁。隔年,费翔在台湾推出了他的第一张专辑《流连》。他在出道后立即成为台湾歌坛红极一时的偶像。 费翔的本名为KRIS PHILIPS,所以「费」这个姓是从「菲利浦」音译而来--费翔,取其「飞翔」之意

1987年费翔以第一位回到祖国大陆去的台湾歌手身份开始到大陆发展。1987年农历春节,在北京中央电视台所举办的春节联欢晚会上,费翔首度在全国同胞面前演唱"冬天里的一把火""故乡的云"两首歌,结果一夕成名。

春节后,费翔到全国几大城市巡回演唱,大约是五月到的武汉,在武昌洪山体育馆演唱。二毛子费翔以其挺拔,英俊的形像和劲歌热舞,迷到江城父老乡亲,特别是风华正貌的江城美眉。费翔在舞台上和伴舞MM的亲密接触引来江城美眉的一片尖叫,她们最不能容忍的就是伴舞MM去分享费翔的Body,因为费翔是她们心目中的超级偶像。

出国后,再次聆听"故乡的云"心中更是引起极大的共鸣。多美的歌词啊,唱出了我们海外游子的心声。我不就是江城的一个游子吗?

故乡的云

天边飘过故乡的云

它不停地向我召唤

当身边的微风轻轻吹起

有个声音在对我呼唤

归来吧,归来哟

浪迹天涯的游子

别在四处漂泊

踏著沉重的脚步

归乡路是那么漫长

当身边的微风轻轻吹起

归来吧,归来哟

浪迹天涯的游子

归来吧,归来哟

我已厌倦漂泊

我已是满怀疲惫

眼里是酸楚的泪

那故乡的风那故乡的云

为我抹去创痕

我曾经豪情万丈

归来却空空的行囊

那故乡的风那故乡的云

为我抚平创伤

吹来故乡泥土的芬芳

归来吧,归来哟

浪迹天涯的游子

归来吧,归来哟

归来吧,归来哟

别在四处漂泊

我已是满怀疲惫

眼里是酸楚的泪

那故乡的风那故乡的云

为我抹去创痕

我曾经豪情万丈

那故乡的风那故乡的云

为我抚平创伤

归来却空空的行囊

那故乡的风那故乡的云

为我抚平创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