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娜

带着谦卑的微笑经历人生,享受生活
正文

母亲用生命爱我

(2007-04-27 17:02:10) 下一个
       出国半年后, 适逢爸妈的老朋友杨叔叔来比利时作访问. 他乡遇故人, 我心情激动得很, 周末赶紧去看望他.
      迫不及待地询问杨叔叔, 我父母的近况, 他告诉我: 自从你妈妈住了一个星期医院后, 身体一直没恢复过来. 最近可能还要住一次院, 我大惊, 妈怎么了? 我怎么不知道她住院的事? 得了什么病?
      面对我连珠炮似的问题, 杨叔叔也有些吃惊, 你到现在还不知道你妈住院的事?  
      我怎会知道? 爸妈的信永远是充满阳光, 万事如意的词句.
      杨叔叔娓娓道来:"你出国前, 你妈到处给你买日用品, 有一次从商店出来, 被一辆卡车撞倒, 当场就昏过去了. 被人送到医院, 一照片子, 断了两根肋骨, 医生马上安排住院, 你妈死也不肯, 说女儿要是知道她受伤住院, 一定不肯如期出国了, 就跟医生苦求两星期后再住院, 人家不答应, 你妈竟偷偷从病房跑了.
      我一时泪如泉涌, 呜咽得说不出一句话, 这才回忆起我出国前的几天, 总是看到妈驼着个背, 还好心提醒她罗锅不好看, 显老气. 可是, 妈那时断着两个肋骨, 却仍然天天四处奔波为我采购, 还顿顿做出几个我最爱吃的小菜, 妈忍受了多大的痛苦啊!
    我的心痛得扭成一团, 无法想象妈那两个星期是怎么熬过去的, 她不愿我推迟行程, 更不愿我带着颗忐忑不安的心上路, 她要让我一身轻松,无牵无挂, 义无反顾地去国外求学发展. 她就这么默默忍受着巨大的痛苦, 带着胸前的两根断骨, 装作若无其事地与我度过出国前的最后两星期.
     妈太了解我, 而我--竟忽视了她那么多的异常: 蜡黄的脸色, 顿顿食不下咽, 时时皱起的眉头, 晚上经常传来的压抑的声响......我把这些全都理解为妈对我的不舍, 我是个多么粗线条的女儿啊!
     妈从不曾说多么爱我, 但她用自己断裂的两根肋骨为我诠释了母爱的所有涵义, 让我明白, 母亲的爱是可以用她自己的生命做代价的. 她生我, 养我, 并且可以为我献出自己. 而妈在做这些牺牲时, 却绝不让我知道, 甚至生怕我知道, 她不愿我牵挂,内疚, 难过, 不愿我幸福的人生道路上有她牺牲的阴影.
   世界上还有什么比母爱更惊天地, 泣鬼神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