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娜

带着谦卑的微笑经历人生,享受生活
正文

邮票情缘

(2007-04-20 11:21:52) 下一个

                     

         我集邮
, 准确的说, 我老爸集邮. 我孝顺,所以就帮他到处寻觅邮票。

出国多年,每走到一处,都会东寻西觅,先找邮局,后找跳蚤市场,去邮局先买两套当地新邮票,去市场往往能找到不少珍贵的老邮票。

记得有一次,我去大学的外国学生处办事,高大豪爽的杜德根先生接待了我。

还未切入主题,我的眼球就被杜德根桌上的一大叠信件吸引住了,或者说,是被信件上花花绿绿的邮票吸引住了。那是些来自世界各国的学生的信,大部分都是些说法语的非洲国家的信件,如:扎伊尔,摩洛哥,布隆迪,刚果等。(多年来,我发现国家越穷,邮票越漂亮,花里胡哨),杜德根先生显然注意到我的走神,问:你一定集邮吧!我连连点头,并厚起脸皮问:你这些邮票可以给我吗?当然可以,等一下!

后来的20分钟,我就看着杜德根先生用把剪刀,把一封封信剪开,再小心翼翼地把邮票剪下来。

走时,我心花怒放地捧着一大把邮票,来此的目的忘了个干干净净!

回去一数,竟有八个国家呢!

后来,杜德根就在上千的外国留学生中,记住了我这个集邮的中国女孩。

应杜德根先生的要求,每过一段时间,我都会到他的办公室去,他总是魔术般的从自己上锁的抽屉里,变出一小袋五彩缤纷的邮票,笑眯眯地交给我,每张邮票都被仔细地剪下来,从无一张缺损。看到我满足的笑模样,他说:我现在也特希望收到海外来信,看到一张好邮票也特兴奋,好象自己也集邮。

前前后后大概有一年多的时间,我从杜德根先生手里获得了几百张,20多个国家的邮票。老爸拿到这些邮票,得意地到处给人显摆,人家一看,你女儿咋去过这么多地方呀?老爸就乐。

后来,我转学到另一所大学,很少有机会回老校了。有一次,一个中国留学生还对我提起:我去找杜德根时,他问我是不是认识薇娜,如果认识,就让她来拿邮票。

哎,我直至今天也没再回去拿杜德根先生精心准备好的邮票,心中愧疚得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