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娜

带着谦卑的微笑经历人生,享受生活
正文

巴黎美丽的女贼

(2007-04-15 01:15:39) 下一个
        以前, 我对偷儿的印象, 或是拖着鼻涕, 脏不溜秋的小孩儿, 或是其貌不扬,贼眉鼠眼的年轻男子.然而, 几年前在巴黎的奇特经历, 彻底颠覆了我以往的看法.
        那年我带妈去巴黎旅游, 雄伟的艾菲尔铁塔, 精美的罗浮宫, 瑰丽的凡尔塞宫, 都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巴黎--不愧为世界文化之都!
       五天内, 我们几乎游遍巴黎, 便打算乘火车返回比利时的家. 
      我们提前近一个小时到达火车站, 打听好我们要乘坐的列车后, 便上车了.
      欧洲的火车车厢里常常是空荡荡的, 坐不了三两人, 我们进到车厢, 也是空无一人, 便找了个位子坐下休息. 
       过了一会儿, 一个身材高挑, 年轻漂亮, 穿着时髦俏丽的女郎上车了, 我们首先被她身上散发出的浓烈的香水味所吸引. 女郎冲我们友好地微笑着, 径直走到我们跟前, 坐到对面的座位上, 亲切地搭讪. 能有个人聊聊天, 正好排遣时间, 我们也挺高兴地与她天南地北地谈起来.
      忽然, 女郎指着我手中的票说: 你怎么没去盖章? 没有章无效, 我一下着急起来, 赶紧下车去售票处盖章. 可人家说没什么章要盖呀! 我便又返回车厢. 刚要上车, 就见女郎急匆匆下车, 看见我, 就说:我下去抽根烟.   
      这时候, 我那准确的马后炮型的预感又来了, 飞快地跑回妈身边, 说: 赶快咱们看看手包!妈莫名其妙, 但还是照做了, 糟糕! 钱包怎么没了? 妈翻遍了手包.  
      我连忙下车, 哪里还有女郎的身影. 
      妈说: 她刚才说口渴, 我就把手包里的水给她喝. 喝完水, 她还帮我把水瓶放回包.
      就这一瞬间, 钱包就到她的手中了! 可恶的女贼! 多么高超的偷术, 把我支走, 向一个好心的老人下手.
      幸好我们玩过几天后, 也没剩多少钱了.重要证件也都放在身上.
      光天化日之下被人骗,偷, 我和妈郁闷了很久.
      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被人的漂亮迷人外表所吸引, 出门在外时, 警惕性时刻不能放松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