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娜

带着谦卑的微笑经历人生,享受生活
正文

活出心中的喜乐

(2007-04-14 22:25:05) 下一个

        我一直认为: 一个人的心态非常重要,  心态不好, 即使万事如意, 心想事成, 仍会忧心忡忡,患得患失, 有了健康的心态, 即使面对重大人生考验, 诸般不顺遂, 仍能够泰然处之, 开朗明快.
      
       几年前, 曾陪两个亲戚来新加坡旅游, 两人家境虽大致相仿, 可是心态却截然不同.

亲戚甲在观光旅游的一个月间, 像孩子般快乐无忧, 见到任何新奇的事物都充满好奇, 拍照留念,  临走时满足地说: 出来玩一趟感觉真好, 收获太大了, 以后我一定常找机会出来走走, 下次把我老婆也拉上一起玩..他跃跃欲试的劲头, 仿佛第二天就要带老婆浪漫走天涯了. 我们也受到感染, 心情为之亮丽许多.

亲戚乙在逗留间,始终抑郁寡欢, 兴味淡然, 闲聊时不停念叨: 你们看看, 我这出国一个月, 今年的年底奖金可能就少多了, 要是不出国......我一走这么久, 也不知我那小儿子是不是听他妈妈的话, 会不会整天玩电脑游戏,......满肚子的问题, 满脑门子的官司, 听得我们心里也沉甸甸的.

      迥然不同的心态, 让甲带着颗快乐轻松的心回国了, 让乙拖着沉重的心理负担回去了.
     他们俩的照片随后冲洗出来了, 甲一脸阳光, 知足享受的表情, 乙愁眉不展, 挥之不去的忧郁写在脸上.
     我反复审度他们两人不同的生活态度, 终于排除了境遇不同这样一些外在的因素, 逐渐意识到, 这是由于他们自己内心的问题而造成的. 有些人能够保持一颗平常心, 随遇而安, 心中充满喜乐. 有些人悲观消极, 难以用乐观开朗的态度来应付生活中的一切. 
     其实, 上帝创造我们人类, 早已给予了我们一颗颗喜乐的心, 只是我们很多人不懂得如何利用, 白白辜负了神的美意. 如果我们能够时刻发现人生中的美妙, 珍惜我们身边的一切, 那么我们会惊异地发现:
   
     这个世界如此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