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娜

带着谦卑的微笑经历人生,享受生活
正文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生活小窍门续

(2007-04-12 19:57:22) 下一个
         出远门旅游, 老公什么东西也不肯带, 总是说可以到当地买. 也可以吃中餐馆. 为此, 我们已吃了好多次亏.
1. 当地很难找到中国店
2. 每天都忙着玩, 根本抽不出时间买东西.
3. 一天三顿吃西式快餐, 全家人谁也受不了.
4. 中餐馆也难碰到, 特别是在我们饥肠辘辘的时刻.
5. 所有餐馆都价格昂贵, 没能力天天两顿下馆子.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老公是绝不许我带上一大堆瓶瓶罐罐上路的.
怎么办??
我的应对之计:
偷偷带上几包方便面(要那种里面有调味包和调味油包的)和一包米

第一天
玩了一整天, 饿着肚子回到度假屋, 回来的路上,路过一个小店, 买了两盒蛋, 两棵沙拉菜, 一包火腿, 八个番茄(仅花了五分钟, 因为老公和儿子已经不耐烦了).
晚上7点到家后, 我说: 给我20分钟, 就开饭了.
A. 把沙拉洗干净切块, 加点火腿丝, 用方便面两种调味料炒.
B. 番茄炒蛋, 调料当然还是同上
C. 再来个蛋花汤.
米饭是我早上就煮好了, 现在用微波炉一热就能吃了.
两菜一汤, 全部吃光光.

第二天
回到度假屋已八点多了, 我说: 你们俩别急, 10分钟就好
A. 沙拉菜凉拌, 调料同上
B. 用调味油煎火腿片
C. 香蒸蛋羹, 还是放两种调料
米饭是前一天剩的.
三个菜又一扫而光.

第三天
回来得更晚了, 九点才进屋. 我说: 饿狼们, 只要5分钟. 要不你们吃我吧!
点火煮方便面, 同时切火腿丝, 沙拉菜丝,
面熟后捞到炒锅里, 和火腿丝,沙拉菜丝一起炒, 调料仍同上
凉拌番茄(糖是屋里原来提供的供人喝咖啡用的)
一大盘红红绿绿的香辣炒面, 就着糖拌番茄, 真好吃!

第四天
又没空去买东西, 我几乎弹尽粮绝了.
1. 把早上煮熟的米饭, 用鸡蛋炒一炒, 对付了一个蛋炒饭
2. 把仅有的一个番茄和两片火腿, 一个鸡蛋, 做成一个大汤.
色彩艳丽的杂菜汤, 配着蛋炒饭, 三人吃得兴高采烈的.

第五天
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