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娜

带着谦卑的微笑经历人生,享受生活
正文

去结婚吧!

(2007-04-09 23:00:30) 下一个

周末去了两个朋友家 , 一个朋友家是夫妇俩 , 太太不善家务 , 一个大房子里零乱不堪 , 杂乱无章 . 看那夫妇二人 , 却是一脸的满足 , 一脸的憨笑.
   另一个朋友乃单身贵族 , 小小的公寓收拾得井井有条 , 一尘不染 .
不知为什么 , 坐在单身朋友整洁漂亮的公寓里 , 我的内心竟始终感觉阵阵凉意 , 冷清 , 太冷清了 , 没有人气 , 孤独寂廖 , 一丝不苟的小摆设们像一群弃妇 , 孤零零地站在角落 , 无声地诉说着心中的凄苦 . 厨房里一应俱全的炉具 , 餐具 , 也散发着冷冷的光 , 显然很少被人触摸使用 , 幽怨地看着我们。

朋友极力要营造出一种热闹欢快的气氛 , 打开音响 , 让音乐流淌 , 又打开电脑 , 放出一张张她在世界各地的轰轰烈烈的旅行照片 . 照片中的她,仍然形单影只。
   我理解她的苦心 , 并尽力配合她 , 但我无论怎样努力 , 也掩饰不了眼神中令人反感的同情与怜惜 , 就想冲口而出一句话 : 找个伴吧 ! 去结婚吧 !

我知道 , 我的单身朋友并不快乐 , 她一点也不享受单身生活 , 她只是硬撑 , 不愿承认自己芳龄已过 , 近乎无人问津的处境,她的微笑中所宣泄出的无奈,认命,令我心酸心痛。
   夫妇朋友的家虽脏乱 , 甚至无一样像样的装饰物 , 可每一寸空气中都充满了温暖宜人的感觉。堆在地上的脏衣服 , 还带着男女主人相依相偎后的体温 , 碗槽中高高堆起的碗盘 , 似乎在炫耀着男女主人曾怎样幸福地在一起品尝女主人劣质的厨艺。光盘机上胡乱放着几盘光盘,我却仿佛能听到时刻传来的快乐的歌。

老公有句话:一家人在哪里,家就在哪里。

一个人的家再好,只是栖身之所,两个人的家再狭窄龌龊,仍是幸福的港湾。

我的好多单身朋友, 总是参与着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 享受着他们的人生, 可我从来没羡慕过他们, 因为我怕极了热闹背后,独自面对空旷的房间时那份死一样压抑的孤独. 外面的世界再精彩, 我们总还是要回到自己的蜗居之中, 于是,这份孤独便永无遁形之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薇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窗前粉玫瑰的评论:谢谢你的评论. 你说的有道理.
窗前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如你所说的,
但是并不是每个单身的人都不幸福,
关键在是否真实地活着。


人的时间是有限的,
顺其自然去享受生活吧。

你的博客很吸引人,
有时间会来看看——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日子,就是过个人气。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一家人在哪里,家就在哪里。
此话经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