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正国 英文名字Chinese decent

我的中国!中国呀,你不该诞生了一个叛逆-孙中山?!
个人资料
正文

转载-一篇“☞ 侮辱了十三亿中国人民的博客 ☜”?

(2008-01-25 02:53:37) 下一个

转载-http://www.mitbbs.com/news_wenzhang/Headline/31165375.html

一篇侮辱了13亿中国人民的博客看到这篇文章,心里有很多的话,或许老美说的对,但是,我们也在努力改变,他这样说,心里怎么舒服呢?转到这里来,或许作为中国人的你我,会被这些,迎面而来的板砖,砸清醒。
原文转述如下:
可怜的中国人,你的亲情到底在哪里? 

中国人,总以为自己是世界上,最有家庭观念最有亲情的民族之一,并且深深地,为之自豪,我很想,问一下今天的中国人,你们,究竟还有亲情吗?我所看到的,各方面的情况都告诉我,中国人,今天的亲情,已经所剩无几,真是太可悲了,中国人,如果连亲情都没有,我不知道中国人,还有什么?在灵魂上,中国人,都是彻彻底底的一无所有。
我每天,都会看好几份中国的报纸,很多的新闻,都让我感到不可思议,比如,亲兄弟,为了争财产互相残杀,为了一个房子的居住权,竟然把父母亲赶出去,还有,最近中国电视台的,一个主持人的妻子,居然当众和老公撕破脸,还有,中国这么高比例的,惊人的离婚率,为了钱,现在的中国人,几乎可以不顾一切,种种现象,都让我,感到太可怕了,中国人,一向自我标榜的亲情,到底在哪里呢?

感谢,我几天以前看的,中国的贺岁电影《一年到头》,让我着实地,领教了一下中国人的亲情,可以说,比我看的所有的中国的电影,都更能看清中国人,我觉得如果把《一年到头》的电影,名字改成《一无所有》,似乎更贴切一点。
快到春节了,我发现,很多中国在城市上班的人,都不准备回家,而有的人,竟然好几年都没有回家,看看父母亲和自已的兄弟姐妹,特别是在中国的深圳,很多人竟然在过年的时候,决定留在公司加班,为了多赚一点钱,而他们的父母亲,就象《一年到头》里的场景一下,在家里,大家一直人苦苦等候,多么可怜,而无奈的场景啊,象我这样的一个外国人,都被中国人的父母,感动得哭了。
 
我看过中国的春节,我看到很多的人回家,真正的目的,不是为了看看自已的亲人,给他们带来温暖,或者安慰,或者和自已的父母亲,一起好好聊聊天,好好陪陪他们,而是为了,证明自已在外边赚了多少多少钱,告诉别人,自已在外边过得怎样的风光,总之,三句话离不开钱,回家,是为了完成一次炫耀,中国人,谈到这些的时候,喜欢用一种轻描淡写的的方式,但骨子里,却是努力想告诉对方:我比你强!我过得比你更好!他们的回家,更象是给自已安排的演出,而别人,也许不知道,其实他在他所在的城市,过得其实很差很一般。
如果中国人,连亲情都没有了,那么中国人,还会有什么呢,我想那时中国人,就不是简单的贫穷了,而是,彻彻底底的贫穷——一个什么都没有的民族。

☞别人评论☜ 

發表於 2008-1-25 01:39  
我,并不认为这篇博客,侮辱了中国人!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咱中国人,当前的道德水准,已经沦丧到很低很低的地步了。我在北京,太太坐轮椅,这么些年,在公共场所,很少遇到国人帮助我们(开门/按电梯之类),但,大凡有老外在场,他们都会很热心地帮忙。明明已病入膏肓,别人指出来,病人,不想怎样治病,倒暴跳如雷,说别人侮辱了自己,这样,终归吃亏的是自己。还是好好治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