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正国 英文名字Chinese decent

我的中国!中国呀,你不该诞生了一个叛逆-孙中山?!
个人资料
正文

把iTunes文件转移到新电脑上

(2007-10-18 07:47:46) 下一个

 莫博士信箱
作者:WALTER S. MOSSBERG 
 
把iTunes文件转移到新电脑上  
 
 
 
 
在我们大多数人拥有的大件电器中,再没有什么比个人电脑更令人费解、更变幻莫测的了。每个人或许都有些关于电脑的问题,而《莫博士信箱》将为您提供帮助。

本周我将回答读者有关在电脑间转移iTunes文件、文件压缩程序以及安全软件的问题。

问:我最近买了一台苹果电脑(Apple)的iBook,来替换我那台旧的戴尔(Dell)笔记本电脑,我怎样才能把戴尔电脑里的iTunes音乐文件转移到苹果电脑上呢?

答:iTunes音乐文件在Windows电脑和Mac电脑上都能运行,特殊的iTunes Library文件也不例外。因此,你要做的就是将这些文件从戴尔电脑复制到苹果电脑上,其他文件也一样。事实上,在不改变操作系统的情况,将文件从一台戴尔电脑转移到另一台戴尔电脑上也是这样做的。

如果你已经让iTunes把所有的文件都集中在“我的音乐”文件夹下一个名为“iTunes”的文件夹里面,你要做的就是把这个文件夹复制到iBook中。方法有多种,最好的做法就是通过家庭网络进行复制,或是把文件拷贝到CD或DVD光盘上,然后再从CD和DVD上拷到Mac电脑中。一般来说,Mac电脑上的iTunes文件夹一般都在“音乐”文件夹下面。

如果你的音乐文件很分散,或者都在“我的音乐”文件夹而不是iTunes文件夹下面,那么在复制前,你需要先确定这些文件的位置。但一定要记得复制iTunes文件夹,因为它里面包含有iTunes Library文件。

如果你有一个iPod音乐播放器,它里面存了你所有的歌曲和播放清单,你就能跳过上面这些步骤。你只需要花点钱下载一个Mac应用程序,帮你把iPod上所有的东西都拷到电脑上。比如PodWorks和PodUtil,后者有Windows版本,能够实现Windows间的文件转移。

另外,在iTunes帐户中授权新的Mac电脑前,记得把你那台戴尔电脑从帐户中清除出去,因为从iTunes上购买的音乐只能在5台电脑上播放,这样做你就不会浪费名额了。你可以在戴尔电脑上启动iTunes,进入高级菜单,选择“解除电脑授权”(Deauthorize Computer)就行了。

问:你最推荐哪种文件压缩和解压程序?是Winrar、WinZip、还是别的?

答:在Windows电脑上,我使用WinZip(www.winzip.com),因为它很灵活,虽然Windows操作系统本身也可以有文件压缩和解压功能。而出于同样的原因,我在Mac电脑上选择使用Stuffit (www.stuffit.com)。在较早版本的苹果Mac OS X操作系统中,附带一种只有解压功能的Stuffit程序。目前版本的OS X、即Tiger在不使用Stuffit的情况下也能压缩和解压那些Zip文件。

问:为了保护我的电脑不受病毒感染,我在电脑上安装了Norton Internet Security、Ad-Aware和Spybot。但上周我的电脑仍然遭到了一种病毒的攻击,它弄走了我的墙纸,并在桌面上张贴了一张大大的警告标志,我的安全程序根本找不到它。我是否需要在电脑上另外安装其他的安全软件?

答:这种间谍软件或是广告软件的扩散速度非常快,即使你使用了两种反间谍程序,依然未能幸免。我只有一个建议,赶快安装第三种安全软件,比如我最喜欢的Webroot的Spy Sweeper。我知道这很烦人,不过除非间谍软件或是广告软件的扩散速度减慢下来,否则Windows用户还是应该为自己的电脑准备多重保护的。

Walter S. Mossberg

香港时间2006年04月20日21:26更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