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关风月,只为真心

人在天涯.茫茫人海.寥寥随笔,以表心情
正文

与书交流

(2007-03-24 15:27:21) 下一个
        贪婪那种树影投射在树叶上的斑驳,古老而又深沉的书卷气历久弥新。泛黄的书页上,记录着多少文人墨客的儒雅人生,承载了多少民族的千秋功绩。将人生百味寄托于笔尖,倾斜莎草之上,诠释夕阳后无尽的梦幻。只见留有书香,随晚风漂流,占满每一个角落。与书交流,让我受益匪浅。

  那片绛红的胡桃木书架在斜阳中静立了多年,伴着淡淡幽香,透出一丝威严与神秘。他欣然接受了书本赋予的伴人穿梭古今周游列国的使命。静观屈原对漫漫长路的求索,聆听高尔基心中海燕的声声呻吟。。。。。。与书交流,编制了无数梦境让我迷醉。

  我在书海中倘佯,企盼某天偶遇能为我解疑释难的良友,在我犹豫不决时为我指点迷津,在四野阒然时与我结伴而行。人生中琐碎的人情世故往往会被书中的三言两语所道破,多少繁冗拖沓的语言也变成执掌间打乱顺序的文字游戏。看似简单,却也意味深长;看似平凡,却有力量“点石成金”。时间能够带走一切,但却无法带走字里行间的那份情愫。筝的灿烂,鼓的劲捍,箫的空灵,笛的悠扬,虽也绕梁三日,但与永恒相比就大相径庭。与书交流,让我看到永生的魅力。

  忘不了江南水乡的婉约与优美;忘不了西北大汉的豪迈与直白;忘不了余秋雨笔下莫高窟的神奇与绮丽;忘不了刘墉那超越自我的勉励与希冀。

  铭记“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希望自己会“腹有诗气气自华”,信奉“书山有路勤为径”,不忘“韦编三绝”的勤奋与毅力。与书交流,丰富了我的人生。

  绿茶的清香弥漫了整个房间,伴随着时间的车辙,飘过一轮又一轮。混沌中,时间永在流逝,唯有那常读常新的只字片语依旧清晰。懵懂的我不知天高地厚的想凌驾于书海之上,却被语言的魅力所折服。

  我不要黄金屋,更毋须颜如玉,读书,只是因为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万年月 回复 悄悄话 才子,难得的才子。才子难得。

世界上,难得的是心中充满光明的才子。

更加难得的是,心中充满光明,又能出口成章的才子。

贤弟:俺绝对相信,你是一个很有魄力的才子。

等俺老公回来后,希望你们能够成为好朋友。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