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关风月,只为真心

人在天涯.茫茫人海.寥寥随笔,以表心情
正文

我真能得瑟!

(2007-04-27 15:30:20) 下一个
我真能得瑟! 我真能得瑟!现在,一想起昨天晚上的鲁莽,我就有抽自己大嘴巴的冲动。不是我喜欢自虐,是太招人恨。我真能得瑟!昨晚,我唏哩哗啦地把硬盘里貌似无用的东东删得那叫一痛快的时候,咋就不能把所有的事经经大脑,那不小心Kill掉的哪是几个简单的PPT或者DOC呀,MD,那里有我曾经的激情和傲慢。我真能得瑟!当初,我人模狗样地端坐在300多人的大会议室,人五人六口吐白沫地大讲企业文化企业管理鸡飞狗跳地用我那双经常脱皮的手指点江山跟坐在台下的几百号论资历论年纪论他妈啥都比我优越的大伙狂吹成功学时,咋就不能多留个备份。我真能得瑟!如今,那些文档全部失踪了,即使我用过N款RecoverNT之类的软件。在冷冰冰的显示器前,我瞬间就失却了颜色。仿佛删掉了除了文档,还有那些激情四溢舍我其谁的冲动。我真能得瑟!当年,我说要奋斗到60岁,然后用再用20年的时间做回自己。现在我3X,是承诺自己应该奋斗的年龄,可是我却没有一丁点的冲劲。没有速度没有飞翔没有呼喊没有叫嚣没有妩媚没有挑逗没有风没有雨。死水无澜!在显示器与眼镜的距离,有一片乌云飘过。是无言的结局还是嚣张的预告?谁能一语成谶?原来,那些世事的指向不过只是以一场遗憾来铭记。我真能得瑟!那时,就在这样充满了自怨自艾的时段,我居然能想起来一本我并没有看过但名字却记得很牢的书,它叫《In Search Of The Lost Time》,是一个我忘记叫什么名字的法国人写的,它在中国的翻译本有一个很诗意的名字,叫做《追忆似水年华》,它直译的名字应该是《寻找失去的时光》吧。还是汉语讲究,那么浪漫且富有诗意。与其说想起这书,倒不如说想起了追忆似水年华这句话—有些话,是会经常莫名其妙地出现在脑际的,比如生活在别处,比如这世界最远的距离千山万水,而是就在你身边你却不知道我爱你。怀旧是件浪漫的事儿?真能得瑟!面对失去的时光,有人歌唱着说这一张旧船票能否登上你的客船。有人歌唱着问是谁在敲打他的窗户,有人干脆就说无所谓原谅所有的不对。我琢磨,然后结束,没有过程。我真能得瑟!此刻,居然还在不能上溯和复回的事里打圈圈,不能正视自己的人是可怜的,无论如何,接下来的路和生活,还要继续得瑟!好好得瑟!我真能得瑟!暂且,到这吧。虽然有些事有些话都没说透。就月朦胧鸟朦胧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ettylh0107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的口才,更欣赏你的东北话. 这话在美国还真的没几个人能看懂的. 喜欢看你的文章, 听着你说的家乡话有种回家的感觉,好亲切. 顺便想问你一句, 你是那个村的呀? :) 咱是不是邻居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