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关风月,只为真心

人在天涯.茫茫人海.寥寥随笔,以表心情
正文

网络 暧昧 肉麻

(2007-03-14 17:24:35) 下一个

 有人说这是个离爱情很远,离暧昧很近的年代,网络更是滋生暧昧,让肉麻泛滥的温床。

    中午无聊,我登上了QQ,发现不知被哪位Q上好友加入了一个QQ群,于是在群里目睹了一对男女极其肉麻而暧昧的对话,因涉及的都是比较黄色的文字,我就不在这里转述了。他们在群里打情骂俏,互相挑逗,而群里很多人都漠然处之,也许大家已经习惯了这种聊天方式,很多人居然也跟着随声附和一下。可我看不下去,警告他们:请遵循《网络文明公约》,别拿肉麻当有趣。于是乎,大家群起而攻之,让我不知所措。很多人问我,上网为什么?不就图一乐,暧昧也好,肉麻也罢,那是网络的优势和魅力所在。

朋友告诉我:在网络这个虚拟的世界里,年龄、容貌、身材、学历都不属于这里,惟有性别。只要彼此有性别区分。那就可以成就暧昧,滋生肉麻。?

记得第一次上网时,聊天是我唯一感兴趣的事情,和一帮不知名,不直所以然的网友大呼小叫,嬉戏调侃,道也是种乐趣。可时间一长,就感觉索然无味,于是网聊就嘎然而止了。虽然也会有暧昧:网友的一束玫瑰花,一个拥抱,一个红红的嘴唇,这一切虽隶属暧昧的范畴,可是更多的是礼貌与爱怜。

于是我不禁也在网络与暧昧、肉麻间寻找一种答案。

什么是暧昧?暧昧,正是上帝给我们情感的解乏礼物。现实中一对陌生的男女很难互生暧昧,熟识的男女有了暧昧会让人以为是恋人、情人。未婚还好,已婚就会上升到道德问题,招惹是非,引来非议。而很多人却在爱情疲倦的同时,渴望享受来自异性的暧昧,因为暧昧总是比爱情更容易得到一些;暧昧可以不谈永远,不谈专一,即使不小心爱了,也不必投入;它让很多情感寂寞的男女,进退自如,更不会把自己逼上绝路。于是暧昧就自然而然的被人们所接受。网络的虚拟与便捷更为寻求暧昧的都市男女提供了最最安全与实用的场所。

网络就是如此,暧昧得高级,可以像盲人一样真心相爱。暧昧让男欢女爱有了更多的人文气息,同时也是一种气度悠闲的灌水,正好象BBS,文不在精,有字就行。隔着屏幕,谁知道对方在做些什么,所以暧昧的那么自然,肉麻也不必脸红。表面看来,暧昧比爱情浮躁,但其实远比爱情隐秘,尤其夜深人静,可能更能体会到,所谓暧昧,在时间的某一个点上,不过是一场尴尬的人生而已。

    而今快节奏的生活,繁重的工作压力,狭小的生活空间,让所有人都冠冕堂皇,一本正经的活在面具下,人人感到疲惫,于是总想寻求一种快餐式的情感抚慰方式。但大家都是聪明人,暧昧与爱情,都分得很清楚,不过只是想用暧昧来抚慰情。而网络正是给你可以尽情肉麻,暧昧的场所。

我理解,但我不能同流,也无法效仿,所以我是落伍的。在我看来网络虽然虚拟,可网友也是朋友,虽然素未谋面,可是彼此也该尊重。聊天与暧昧、肉麻无关。

网络,像雾像雨又像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