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大家

大汉大家的宗旨是为所有在北美的汉人提供一个大家庭的环境,团结大家共同建造一个良好的,平等的社会。这个社会会让我们感到是自己的家,我们可以安居乐业,享受生活,子孙后代不用为融入主流而烦恼。不论祖籍,地区,只要是中华后裔或对中华文化感兴趣的人都是大汉家族。
个人资料
mikecw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学城是难得的全世界言论自由的灯塔

(2022-08-26 13:42:42) 下一个

除了文学城,我在其它流行网站:Facebook和Reddit都比较活跃,很多情况下我是去亚裔群体讨论美国亚裔关心的话题。

最近我很快发现,Facebook和Reddit根本就没有言论自由。只要你所说的内容不符合老板的口味,他们马上就把你封掉。

比如Reddit里面有几个亚裔美籍群体,我加入后,很多亚裔年轻人在抱怨在美国受歧视,受到不公正待遇。亚裔男青年尤其抱怨不被自己族裔的女性待见,更不要说其它族裔女性了。亚裔商人抱怨美国法庭赤裸裸欺负亚裔,袒护白人。

我看到后,提出了我的看法:亚裔在美国需要提高我们的人口比例,才能最终获得平等的地位。法庭里法官基本都是白人,陪审团都是白人,看你亚裔不顺眼,不刁难你才怪。如果我们人多,法官有可能就是亚裔,陪审团里也有亚裔,法律才会公正。

对于亚裔女性不待见亚裔男性,我阐述了亚裔男性的优点:亚裔比白人健康,美国亚裔平均寿命86,白人才78;亚裔智商比白人高,亚裔离婚率低,亚裔很少有狐臭,而白人98%有。找对象不就是为了有聪明健康的孩子吗?亚裔找亚裔才会生出最好的孩子。

我的帖子出来后,群里有很大反响,点击率很高,讨论也非常热烈。但很快,一两天后,我的帖子就被Reddit删掉了,而且被永久踢出Reddit。

Facebook也有类似情况。

因为这两个网站都是白人创办的,白人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亚裔在美国的势力增加。因此像我这样宣传亚裔多子多福的言论,是白人绝对不能容忍的。

文学城是难得的言论自由的灯塔。大家应该心存感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和大侠,人参花,翩翩叶子,林向田,X潇潇,清漪园等站在一起,坚决支持菲儿博主!我们来文学城,万维网是本着学知识长见识找乐趣的初衷来的,不想看到攻击和谩骂。大外宣们请在我们的田地里闭嘴止步!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文章没看,不评论。但是被下面的评论惊住了,评论中显示出的人品高上低下一目了然。要想别人尊重你,自己首先要尊重别人。文学城应该以文会友,不应该有任何人身攻击。自省吧!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里的确是存在着两拨“水火不相容“的群体,这毫不奇怪因为这符合“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规律。在网上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看法和类别属性,这天经地义,我本人当然也不例外,我坚决站在“菲儿天地“这一侧。

有不同观点~正常!不喜欢某位作者~这也正常!看不惯可以老死不相往来。但是如果像“北京妞“在网上对“菲儿天地“那样贬低,咒骂,这样就不行,网络世界大家彼此寻找各自的知音,聊不来就进行人身攻击,这样就不允许!这就像生活中有的人喜欢吃酸的,有的人喜欢吃辣的,如果说别人的习惯不合你意,那你就破口大骂,就像个喷子似的,那就会犯众怒!

万维网上有一个“老喷子“叫西石槽,整天骂骂列列还号称是“舌战群儒“的名校教授,几位女名博:阿妞,一冰,体育老师都被他骂遍啦。老实讲收拾起这种网上的牛二,那哥们就像杨志似的。现在老西子消停多啦!

我今天写下这些文字主要是想表示:任何的事情都要适可而止。我本来就已经得罪不少的人啦,所以我不想再惹是生非,但如果对“菲儿天地“的漫骂攻击仍然继续的话,那兄弟我绝对是~该出手时就出手!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潇潇对 'hanling_1965' 的回复。恕我无法对hanling的网名也能“如雷贯耳”,可我却从来没有见过您发的文儿,从而无缘欣赏您的大作啊,您又如何如雷,我又如何贯耳?要不,您不吝赐教,给俺个链接,让俺也一睹为快?

不讲明道理,只是酸酸地甩闲话讥讽城中网友,这不是啥好习惯,得改。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ling_1965' 的评论 : 菲儿很有知识,修养,善良,还有生活经验,一手好厨艺,对美国社会了解深透,她写的博文对移民海外的读者很有帮助。我是敬仰和感动的。
感谢文学城有这样的好作者,不赚一分钱,义务帮助新移民。
我想你看多了她的作品,也会喜欢她的。
谢谢你的回复,周末愉快!
hanling_1965 回复 悄悄话 如雷贯耳的博主又怎么样,我不喜欢菲儿的为人。同样是上海人,觉晓和x潇潇就比她好得多。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林兄和潇潇,菲儿是Mike此文所称的“全世界言论自由灯塔”的文学城中一名如雷贯耳的博主。请Mike吴兄删除对网友的无礼留言,保持您的一亩三分地的“公平公正”,这是您的举手之劳,更是您为保护这个“全世界言论自由灯塔”的责任。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mikecwu ,你应该做一个有责任的博主。
对于那些讽刺、挖苦其他网友的留言,应该一律删除。
井观天 回复 悄悄话 “亚裔智商比白人高”会被认为是种族主义,是必打击的对象。
四月如风 回复 悄悄话 恕我直言,纵观所有族裔,还是白人最公平,最理性最有逻辑思维。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mikecwu写道:“像我这样宣传亚裔多子多福的言论,是白人绝对不能容忍的。“
mikecwu宣传亚裔多生人,以改变美国种族比例。这会加速全球气候变暖,加速野生物种灭绝,加速森林砍伐,白人不能容忍是正确的,其他种族(包括亚裔)也都不应该容忍。
虎翼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文学城确实是言论自由灯塔。
因为自由,五毛马甲也纷纷登场,北京狗团队竭力外宣,乱咬,辱骂,占领文学城、颠覆文学城是高薪职业。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ling_1965' 的评论 : 菲儿天地是文学城里一道清纯的光,吃喝玩乐,生存之道。这也得罪你?用脏话辱人不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赞同miami_vice 博主的观点,网站与博主不同,各有各的尺度,博主有权删除留言拉黑网友,网站也有网站的自由言论的限度。我同意博主的标题,不过要加上“简中”二字,我非常珍惜这块园地,珍惜城里的多位网友,包括博主。至于您文中对其他族裔的贬低,确实无法苟同。要自己和自己的族裔强大,不能靠贬低其他族裔。
liu-fu 回复 悄悄话 Mikes,你的言论充满种族歧视,被Reddit禁言是应该的。
卡桑德拉大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回复 'hanling_1965' 的评论 : 有没有搞错,文学城可没有"肥儿天地",懂点礼貌吧,让人尊重你。" 你这个回复很有道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迈克,保歉,上班途中急扫留言,原来是第三者的长篇留言,更莫名其妙,弄得他比博主还像当家的,请博主把我的留言全部删了吧。谢谢你。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博客的主人啊,说了一大堆,还真是有空。请删掉我的吧,我只是看不惯某些人对无中生有的"肥儿天地"的评论。快做实你就是你博客的主人吧,删掉我的评论吧,删掉吧,删掉吧。please !please!please!请求你了,我上错门了,保歉!
miami_vice 回复 悄悄话 博客不同于论坛,WXC在博客有删除留言和拉黑的功能,因为这是博主自己耕耘的自留地,与言论自由完全无关。任何博主都能选择留言和留言的人,有权利决定删留言和拉黑账号。任何曲解删除留言和拉黑的企图,都是抹黑和做无用功。

远山博主写过:“我的博客是我私人天地,我有权力删帖或者拉黑任何人。你可以不喜欢,可以不来,说我不给你言论自由就太可笑了。拿不来了威胁我是你太看得起自己了。任何人,不管你有多大名气,不管我是不是认识你,我的帖子有问题,欢迎你批评,但是就记住,你是客人,在我家里对其他网友指手画脚打架吵架的,我一律删除。我不对在乎你来不来,不在乎有没有人点赞,更不在乎有没有人气。再说一遍,这是我的博客。”。 这才是正确的态度!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ling_1965' 的评论 : 有没有搞错,文学城可没有"肥儿天地",懂点礼貌吧,让人尊重你。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因为文学城没有这个你说的"肥儿天地",也许文学城认为你无中生有,挑事,所以它要关关你。
hanling_196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魅力野花’ 的评论:那个“肥儿天地”确实不怎么样。
hanling_1965 回复 悄悄话 可能你的言论本身就有偏见。绝对的言论自由哪里都没有。
一管之见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偏见不少,亚裔比白人健康,比白人智商高,这结论不知有什么根据。
xiaoxiao雨 回复 悄悄话 i agree. This is a diversified platform. There is no influence of big ownership. If there is like bbs or duowei, they are all down.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吹牛过度!
昔日,我在"肥儿天地"大鸣大放,她已经关我七七四十九个月了.
Lucki32 回复 悄悄话 亚裔收入高,健康年轻,应该算是优秀族裔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对比微博微信,文学城的确言论自由。
6ba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原来言论自由也是相对的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过度夸张,以致失真。
ahhhh 回复 悄悄话 有个网站叫huaren,一言不合,就会被永久封禁,现在一帮大妈们在里面自嗨。相比之下,这城的确太好了。
yingjia 回复 悄悄话 哪来的数据:白人98%有狐臭?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世界言论自由的灯塔原来是你家给评的,涨见识了。
elfie 回复 悄悄话 You're horrible!

CoolTips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标题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张口闭口就是地位,什么是地位?你这样的人还是适合在中国享受鄙视链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