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大家

大汉大家的宗旨是为所有在北美的汉人提供一个大家庭的环境,团结大家共同建造一个良好的,平等的社会。这个社会会让我们感到是自己的家,我们可以安居乐业,享受生活,子孙后代不用为融入主流而烦恼。不论祖籍,地区,只要是中华后裔或对中华文化感兴趣的人都是大汉家族。
个人资料
mikecw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嫁接

(2022-03-30 12:39:57) 下一个

我家地里有不少野Almond树,结的果实很苦,不能吃。而且树形很丑,是以前屋主不想要砍掉后,又从树根发芽长出来的,都是几根树枝从根部长出,歪歪斜斜的,不好看,准备连根拔起扔掉,然后种漂亮的观赏树。但因为空地多,观赏树有地方种,因此一直没有花功夫去处理这些难看的野树。

通过观察,我发现这些野Almond树和桃树叶子形状很接近,就上网查看看能否把我们喜欢的桃树(蟠桃,圆桃,油桃等)嫁接到这些野树上去,岂不废物利用?查到的信息说Almont,李子和桃子都是一个家族的,可以互相嫁接。在看了大量的Youtube后,准备春天试着嫁接一批。

前年春天我嫁接了一些Cherry,都成功了,但cherry树枝很软,我知道那是比较容易的。桃子相对硬一点,我知道挑战性会大,因此做好了准备:大量嫁接,希望有一两棵活就好。

一个多月以前嫁接的,最后成活率大概1/4左右。下面分享一些照片:

上图为没有成功的嫁接

在旁边的同一个品种成功了

四棵同样方法嫁接的同一个品种桃树,一颗成活了,长得很壮。其它3棵没有发育。

Cherry嫁接几乎100%成功

这个Cherry树被羊从原来的嫁接根处弄断了,所以只有一个野根。本来想挖掉另外种一颗,后来发现了嫁接方法,从此野根都是宝贝了。

去年嫁接的cherry,今年这个嫁接点已经很粗壮了。

我还试了把很多枝梨子嫁接到野梨子树(观赏梨树)上,但当时就觉得够呛,野梨子树木制比水果梨子树硬多了,差别太大,因此我今年的尝试都没有成功。大家谁这方面有经验和我们分享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还是果树专家! 问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嫁接成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