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大家

大汉大家的宗旨是为所有在北美的汉人提供一个大家庭的环境,团结大家共同建造一个良好的,平等的社会。这个社会会让我们感到是自己的家,我们可以安居乐业,享受生活,子孙后代不用为融入主流而烦恼。不论祖籍,地区,只要是中华后裔或对中华文化感兴趣的人都是大汉家族。
个人资料
mikecw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要把度假当上班-应该可以迟到早退甚至旷工

(2021-12-27 14:15:29) 下一个

我们外出游玩,老婆经常把旅游当工作:每天必须早起,在公园开门时候就进门,在公园里玩到天黑才能回旅馆,因为只有这样才不亏了宝贵的度假时间。而我的感觉是度假就是放松,是享受和家人一起的欢乐时光。早上睡一下懒觉无所谓,在公园里只玩一两个小时都可以,如果公园特别好玩,让孩子们流连忘返,那就多玩一下,第二天再早早过来也不迟。如果孩子们热情一般般,那就随便玩玩,晚上找一个好的餐馆吃一顿,只要孩子们高兴,有个美好的家庭旅游记忆才是度假的灵魂。

因此每次度假,一般是我和老婆两人胃口的中和。孩子们还是可以稍微睡一下懒觉,晚上可以适度看一下电视。白天一般是10点左右开始游玩。
 
最近发现,老婆这种思想很普遍。一位朋友的表哥本来说了圣诞和新年期间会去朋友家做客,朋友家孩子们都特地给表哥家孩子们准备了一个礼物。然而到了圣诞节,在湾区的表哥说时间太紧,只能匆忙从朋友家路过,因为他们订了山上的旅馆,准备一个星期都在山上滑雪到新年。(朋友家住在表哥和滑雪山的中间,表哥是可以经过的)朋友建议表哥少滑一天雪,好在他们家多住一天。表哥说那不行,旅馆钱付了,少住一天亏大了。
 
如果换了我,我就不会因为旅馆付钱但不住是很大的问题。住旅馆和滑雪不是去上班,并不是必须准时去执行。去亲戚家待一天,让孩子们联络感情,比多滑一天雪更有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谢谢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我欣赏你的风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