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大家

大汉大家的宗旨是为所有在北美的汉人提供一个大家庭的环境,团结大家共同建造一个良好的,平等的社会。这个社会会让我们感到是自己的家,我们可以安居乐业,享受生活,子孙后代不用为融入主流而烦恼。不论祖籍,地区,只要是中华后裔或对中华文化感兴趣的人都是大汉家族。
个人资料
mikecw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感恩节聚会,说说朋友和亲戚

(2021-11-24 11:59:25) 下一个

感恩节快到了,从感恩节到圣诞节期间,节日气氛浓郁,是亲朋好友聚会的好时机。

我小时候总是觉得朋友比亲戚好-朋友可以自己选择,玩得来的才成为朋友,而亲戚没有商量,好坏都是亲戚。

在美国多年,因为大部分亲戚都在中国,社交也就只能靠找朋友了。交过很多朋友后,才开始感觉到,在一个长长的人生中,成年后交的朋友来去匆匆,友谊很难维持。不管在一起聚会时候聊得多么起劲,朋友哪天在另外一个城市找到一个稍微高一点工资的工作,马上就会搬家离开。虽然刚开始还会在微信上保持联系,最后终究越来越淡。

而亲戚则不同。不论他们住多远,大家一辈子都会保持联系。我哥哥和表哥都在美国不同城市,虽然在过去的十多年往来不多,但现在大家都人到中年,逢年过节时候都会开始想到互相走动一下。我哥哥今年会从东部过来看望附近城市的父母,同时一起过来我家聚聚。我表哥家和我家三小时车程,我们两家已经形成了圣诞节期间聚会的传统。

血浓于水的道理,年轻时候不觉得,到了中年就感到血缘纽带的重要了。中国过年时候和各个远方亲戚一起吃喝,美国社会天涯海角的七大姑八大姨都在感恩节一起搞Family Reunion,都是基于这个道理。

虽然我们不能像选择朋友那样选择亲戚,但我们应该把亲戚培养成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