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大家

大汉大家的宗旨是为所有在北美的汉人提供一个大家庭的环境,团结大家共同建造一个良好的,平等的社会。这个社会会让我们感到是自己的家,我们可以安居乐业,享受生活,子孙后代不用为融入主流而烦恼。不论祖籍,地区,只要是中华后裔或对中华文化感兴趣的人都是大汉家族。
个人资料
mikecw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打理游泳池经历

(2020-07-22 12:08:40) 下一个

三年前搬到目前的房子,后面有个泳池。住进来后不想花钱请人打理泳池,而且听说别人打理的话就是大量加化学剂,使得水清,但对皮肤有害,还是自己掌握为好。

一个有泳池的朋友说很简单,就是买一些试纸,在泳池水里浸入,看颜色调整化学剂量。主要是pH,氯气以及氯气稳定剂含量。不足的话就加。这些化学药剂Walmart和Homedepot都可以买到,也便宜。

开始水很清,但天一热就开始发绿。一测发现氯气太低,马上加氯气Shock。清了几天,马上又绿了。然后买algiecide, 有所好转,但马上又绿了。水里的氯气消耗得很快,几乎每两三天就要加一次Shock。朋友说不对劲啊,他一般每两周加一次Shock就够了。

伤脑筋。拿了一些水样品去泳池专卖店 Leslie's Pool Supply去测试,然后里面的人说我缺乏很多化学元素,要我买几百块钱的药剂。加到泳池里面,也没有看到好转。然后店里人也搞不清,就说我以后化学药剂不能在HomeDepot等地买,必须从他们那里买才行,因为HomeDepot的质量差。当然我觉得他是胡诌。氯气就是氯气,哪有质量问题。

冬天泳池不用,为了省电,过滤器也停了,水马上发绿。当然为了不太脏,我还是希望坚持把氯气含量稳定在正常范围。然而,无论如何加氯气,每天加4加仑都没有用,第二天马上氯气就消失了。到Leslie's Pool Supply测试,他们说水里含氮太高,没治了,只有换水。我搞不清氮是哪里来的。去年冬天我们让鹅和鸭子去池里游泳,它们在里面拉屎下蛋,把池水搞脏我理解,但今年换了新水,没有让它们进来,只是让狗狗偶尔来游泳,而且天冷了它们也不游了,只是从泳池喝水而已,应该没有脏物质的来源。

今年春天还不热的时候,把水抽掉,重新灌新水。抽掉水的时候,发现池底极其恶心:有死亡动物的尸体。原来是狗狗想把吃不完的野味藏在水里以后吃,结果沉下去找不到了,就在水里腐烂。结果是,不论多少氯气都马上被腐肉中和了。

抽干以后,洗干净泳池,然后边灌水边加化学药剂,首先加的是氯气稳定剂,因为那个药剂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完全溶解。两天水满后,加氯气。在后院新加了铁丝网,不让狗狗们进入我们的后院了。孩子们在远一点的地方挖了一个土制水池,让狗狗到那里去和鸭子鹅一起游泳,不再和人混游了。

经历了两年的摸索,总算把泳池技术掌握了。现在,我也和他人一样,只需要每两个星期加一次Shock就行了。水一直保持清澈。

发现iPhone 的新功能:水下拍摄。老四特喜欢玩水,每天都要游泳。今年无师自通,自己一个人学会了狗刨式,可以去深水区自己玩耍了。

春季换水前

去年和狗狗一起游泳。今年不能让狗狗来了。

前年冬天让泳池变成天鹅湖。后来发现池底都是粪便以及腐烂的鸭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音来小提琴' 的评论 : 估计是吧。我也感到奇怪,因为下蛋在水里就是损失了,鸭子本能应该不会把蛋下在水里的。但家鸭估计失去了很多野生的本能,在泳池里也下蛋。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一大家子,第一次听说鸭子下蛋在泳池,边游边下蛋吗?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我是旱鸭子,羡慕会游泳的人。 谢谢你的分享,很喜欢。希望看到你更多饮食,健康,家居,孩子,及子女教育的博文。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小三儿她姐:她就是坚持游泳。我还喜欢跑步和打网球,但她都不喜欢,所以只有游泳这一条了。另外,我们都喜欢吃新鲜水果,因此我们家种了很多各式各样的水果。她也学着打理,拔草,罩网,检查灌溉系统等,这样就花很多时间在户外。

饮食健康也是关键。我们都是全麦粗粮,不吃精白面粉,不吃精白米饭。蔬菜多,新鲜肉类适量,杜绝任何腌制肉类(比如火腿肠,腊肉,罐头肉,午餐肉,培根,等等)。蔬菜里面从来不放盐,我们都喜欢蔬菜本身的清香甜味。肉类加少许盐。其实我希望一点盐都不要,不过她还是喜欢有一点盐味。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要不要分享一下她如何锻炼能保持这么好的状态?很感兴趣:)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小三儿她姐:谢谢来访和留言!老婆受我影响,一直坚持锻炼,哈哈。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老吴,读过你不少博文,最喜欢这篇,有天伦之乐, 有与自然和动物的和谐,齐了:)
你太太是五个孩子的妈妈还这么年轻,体型保持真好,太赞了!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以前每天开12小时,现在每天开10小时。关键是防止狗等动物进去。它们会带入很多藻类的营养成分,营养成分多了,再多的氯气也抵挡不住。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为天鹅湖点赞!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黑白天鹅都有,好养眼哟!谢谢分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泵每天开多久啊? 经过一段时间就有经验了。

你有泳池是非常划算的事情, 想想5个孩子会多么高兴啊。 孩子们最喜欢玩水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棒,真能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