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觅情谷

活着,就一定要开心健康!无论是自己,还是使别人开心。在人的一生中,即便只有一刻的心灵相通,也会少许遗憾
正文

相见恨晚,

(2007-03-04 08:37:51) 下一个
 窗外清脆的鸟鸣声,告诉我又一个黎明的准时到来。开了门,一股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好凉爽。院中那些花儿还没睡醒,笼罩在酽酽的晨色中。这么凉爽的黎明,索性出去走走。

  东方才露灰灰的鱼肚白。城市在睡梦中偶尔伸了个懒腰,没有了白天的燥热与喧嚣,空气中弥漫着让人舒畅的宁静。街上偶尔有车辆驶过。有三三两两晨跑的人擦肩而过。人行道上稀稀落落走过的匆忙人。

  我漫无目的走走停停。一种淡淡的香气若有若无,沁人肺腑。忽然有个小小的东西轻轻地落到脸上。一惊,用手一接,哦,一朵很小很小的白花,抬头才发现原来人行道两旁都是树,小花开满了枝桠。香气就是这其貌不扬的小家伙散发出来的。树极象了老家的槐树,只是叶子比老家的槐树略瘦些,花,也象极了槐花,只是花略显小些。好惊奇,又是一个春天来了,他们怎么还可以开得那么茂盛?路上落英缤纷,轻轻惦起脚尖,怕踩疼了它们。忽然心生感叹,这条路一晃走过了3年了,而我竟然熟视无睹那些开花的树。其实,人生又有多少美好的东西都在我们的熟视无睹中被错过?

  东方彩霞满天,为太阳的出场渲染了隆重氛围。看样子今天又将是个春光明媚的一天。街上的行人多了起来,赶着上班的,购物的,开始涌动在街头。商店面铺一家接一家开了门。行色匆匆的人们为了新的一天开始了新的奔波。人声,铃声,喇叭声一起弹奏着一支充满活力朝气逢勃的晨光曲。 
        不知有多少这样的早晨丢失在我的懒觉里了。悔叹以前竟然没在意过这样美好的早晨,无意错过着实可惜。其实,人生中有些东西总是在猝不及防的相遇之后,才会心生相见恨晚。你正如那开花的树,又如那天天来临的晨,一直以自己独特的方式默默存在。直到有一天,那淡淡的香气引起了我的回眸。“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栅处”。曾经星落如雨的寻寻觅觅,终于有了栖梦的港湾。

      不是一见钟情,却觉相见恨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