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记厨房

猪记厨娘的厨房周记,及其周末流水帐
个人资料
正文

Hari Raya的最后一天假期

(2004-11-15 08:15:15) 下一个

古人云静则思动。在家里蛰伏了2天之后,长假最后一天,总是要上街与各族同胞同欢共乐一把。今天,我们的目标是:Ikea!

这里的店大多开门晚,虽然坐车过去要一个小时,懒觉过后在家里吃个早饭的时候总是有的。况且上个礼拜买了个5块钱的小平底锅还没有用过,其大小正适合用来煎个荷包蛋(咳,又是鸡蛋!~)。于是掌勺的负责煎蛋,掌门的负责煮咖啡,大家分工明确,合作无间。简单又有营养的早餐过后,笃悠悠的上网逛会儿,又笃悠悠的出门喽!

双层车的第一排,是我喜欢的位子。逢年过节很多人都开车北上去马来西亚过周末,新加坡就很少堵车。在路边经常会看到走亲访友的马来同胞,一家大小都穿着同样料子做成的新衣,大多颜色鲜艳,颇为赏心悦目。窃以为比情侣装有创意的多了。

一路颠簸后到达目的地,也差不多到了午饭时间。Ikea门口正好有一间Burger King,很诚恳地看着我们。恩,偶尔就做一下junk food的牺牲品好了,应该不会有太大的罪恶感,而且,吃的饱是为了走更长的路哦。。。在Ikea里兜兜转转,突然发现一种圆圆的木碗,举到掌门人面前:这位大爷行行好,施舍我一点吧。他老先生眼皮也不抬,很是慷慨的就近抓起一包不知道什么东西的圆球状物体放入碗里,还很惋惜的道:可惜你的碗不够大。。。我想我大概是不太适合乞丐这个职业的。。。

历经两三个小时,收获台灯一只、灯泡两只、厨房用长架子一根、钩子一板、厨用纸巾架一个、Grater一个,又在门外的卖各类五金用品的DIY小店了买了瓷砖专用的钻头一枚,抗着战利品夫妻双双把家还。。。回到家掌门人便做起了他拿手的手工活,几番折腾后那根架子终于到了厨房的墙上,储物空间得到扩展,这也算是他为厨房事业的添砖加瓦吧。

晚餐体现了艰苦朴素的革命传统,以昨天剩菜为主,另做一个菠菜拌豆干。这边没见过卖薄薄的香干,就用开水将豆干略烫,切丁,用糖和酱油拌一下。菠菜也放开水里烫熟,挤去水分,切丁用盐拌一下,最后与豆干放在一起,洒些麻油拌匀。不过据说菠菜和豆腐不能同吃,不知道同是豆制品的豆干是否也和菠菜不合哩??

晚上闲来无事,试用了一下上次买shiseido的护肤品时送的intensive treatment mask。第一次用这种分上下两部分贴在脸上的面膜,我这个土人居然把上面那片搞反了,该贴在鼻子上的跑到了额头上,我还直纳闷为什么额头上的那块要分成三部分。。。:( 掌门人也是很好奇我脸上的新东东,等我把它揭下来后凑近我脸端详半天,点头道:恩,好像QQ的,像鱼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