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是男生吗?喜欢和爱的区别,我以前怎么没有

(2007-02-25 11:59:17) 下一个
想到呢?谢谢你,我觉得你说的很有启发性。

不过,我看一些美国的连续剧里面,e.g. desperate housewives,那里面就是到了爱的地步,好像那些女人也比中国女人要较小性一些,经常会低三下四的。在中国女人,这一点是不可想象的。中国女人会默默的对男朋友特别心疼,但决不会在有低三下四的口气或者举动,而且口里一般绝对不服输,还往往要指挥他一下,压他一头才行,我觉得这不仅仅是感情问题,而是一种思维习惯和表达方式问题,更是不是面子问题啊?

是不是潜意识里中国女人把自己看得比男人弱小、或者甚至低,所以伤了面子就容易非常激动,就像很多近代以来中国的国家主义高涨,是因为觉得自己有victem 情结,动辄就很激动?

而西方女人从骨子里就觉得男女平等,所以相处起来更容易以“公平"的思维,而不是计较彼此的角色?

我自己也是中国小女人一个,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