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天没有上网,惊喜的发现的帖子被置顶了了!

(2007-02-27 15:49:01) 下一个
这是本人生平头一次泡论坛,上周六和我的英国男友吵到要分手,才开始上论坛的。所以,这次关于上进的帖子被置顶对我更是惊喜。多谢跨国婚姻对我这个新手的鼓励。(希望是鼓励的意思,不是恶贴示众的意思吧?也谢谢Anabela的推荐。)

很高兴看到大多数人赞同我所向往的一种精神状态——对人生的积极向上的态度,其实正是我自己本人是有点个性脆弱的人,我才对这一点格外孜孜以求。

不过我看到我的帖子引起了关于上进的目标的争论,焦点是不找工作是否就没有人生目标,或者这个目标有没有价值。尽管我的原帖并不是在讨论什么样的目标是好的目标,恰恰相反,我说的是,每个人有各自对幸福的定义,只是我反对对幸福放弃追求的灰暗态度;但是这个关于妇女的意义在社会、自我、还是家庭,很有意思,是个从盘古开天地就有的老话题了,我也想以个人的角度说几句。

我不大了解这个论坛的一些jjmm的背景,不过看上去很多都是和白人结婚的有家庭的jj,而且可能很多自己都是不工作的。

我自己是职业女性,可能将来即使结婚也仍旧会作职业女性。我可能还不会要孩子。(原因就不重要了)

但是我不觉得自己的目标就比那些以家庭为目标的jjmm就更好或不好,或者就更难或者容易。

不同的人只是对幸福的感悟和生活的能力不同。以我自己作例子,我一向是学业上能力强,但是生活和人际关系上能力不够的人。上个周末论坛里的姐妹们对我帮助甚大,不仅陪伴我度过了人生中一个难过的关口,而且也帮助我理清了很多道理和思绪。有些话我自己是决然悟不出来的。想来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把一个家庭照顾的好的,生活的艺术也不是人人都能掌握的,焉知这不是过人之处? 焉知她们的话,不是充满智慧的砺练出来的真谛? 这两天还在看一个mm当时建议的孙子兵法。

我以为现代社会应该能够宽容和你自己价值观不同的人。建立在自己的生活上的经验,可以拿出来分享,但是要知道经验是很难强加在别人身上的,分享经验的时候点到为止即可,更不好因把自己的经验当作是taken for granted而理直气壮。

即便对于那些对生命持怀疑否定乃至吸毒态度的人,英国人一般很歧视,我也并不觉得他们可耻,我只是由此感悟,我们中国人格外生气勃勃的人生态度,就算有的甚至是有些庸俗也好,还是一个幸运的事情吧。

想说句公道话,Anabela的帖子确实有点倾向性,但我看她也可能是因为看不惯之前有些人对自己的生活方式太理直气壮了吧,这种理直气壮在有些帖子中还是可见的。。。 我感觉Anabela还是个宽容的人。

。。。。拉拉拉,唠叨了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