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问: 如何成为一个好的投资者?是读MBA 还是投资方面的书?

(2007-07-25 17:14:29) 下一个

问: 如何成为一个好的投资者?是读MBA 还是投资方面的书?

巴菲特:读你所有可以找到的书。 以我为例,在我10 岁时,我就已经将奥玛哈公立图书馆中所有关于投资方面的书阅读过了。你必须以竞争的想法来武装你的头脑,然后再逐步辨别出来哪些时候该用哪些方法。你一旦掌握知识后,就可以开始实践了。 了解了投资原理后,还要亲自去实践,而且越早开始阅读越有利。我19 岁读的一本书,就形成了我现在的一切。

芒格补充:SandyGottes 鄄man 管理着一个很成功的投资公司。 当他面试人的时候,不管他经验多丰富,他都会问一个问题,"你拥有什么股票?为什么拥有? "巴菲特补充:当你买一个农场时,你会说我买这个农场是因为我相信根据自己的计算,它有每公顷120 蒲式耳的产量。这个决定不是根据你在电视上看到的新闻或听邻居谈论的。任何投资一定要通过你自己的分析和判断。

问:我现在23 岁,拥有很强的事业心和一定的资产,想知道未来50-100 年内最好的投资领域。

巴菲特: 尽量多读书。 在4- 5个 小 时 内 , 我 可 能 从LorimeDavidson 身上学到的东西比从大学学到的东西更多。芒格和我采用了很多不同的方法赚了钱,很多方法是我们30 到 40 年前没有想到的。 你很难现在就明确规划好职业生涯,但是你可以预先存储好想法,从不同角度看股票市场。最重要的是,在你投资生涯中,提前准备好避免犯致命错误。

芒格:在你年轻的时候,你可以研究股票市场的非效率性来进行投资, 此时你不需要猜测哪些制药公司会有最好的药物研发储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