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之下

夕阳之下多少故事,甜蜜的,苦涩的,淡淡的,浓浓的,挥之不去的,随风而逝的......生命中多少故事,只有夕阳懂,夕阳为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追寻健康路

(2014-09-26 19:04:33) 下一个
最近朋友常问我越活越年轻的秘诀。所以在这给真心愿意打理健康的人看我的故事。如果不喜欢请随时离开。

我刚生下来时足月才5斤重,爸爸妈妈都在自顾不暇地投身革命事业,所以多亏了姥姥,我小时候还长得满壮的。初二之前都象个假小子,后面常跟着几个邻居的孩子,跟男孩子打架也不怕。但是我爱看书,看到初二时,突然做了个决定:我要做淑女!于是言谈举止都开始收敛,性格也随着变了不少。我结婚时,在经贸部系统工作,每年去3次日本出差,日子可舒服了。那时也不懂得打理健康,成箱成箱的可乐雪璧往家搬。因为年轻吧,身体虽然不壮,但也没什么毛病。

1996年移民温哥华,我的健康恶梦就此开始。那时候还没什么移民,到了温哥华后,听到的都是些负面的信息。老公是真正的吃苦耐劳,立刻投入累脖工,几个月之后 ,我也在一家工厂开始上班。在国内养尊处优惯了,这份一星期只上3天的工作还是伤了我的身体,再加刚过来时的心理压力,我在圣诞节公司最忙的时候病倒,一直低烧了好几个月。一直到我在这边的学校开学,烧都不退,后来我也懒得量体温了。一闭眼扛过来了。回到体重的主题上,呵呵,那一年减了8磅,都是活生生地累的。

上完学,开始工作。第二份工作的收入高一些,但是老板特别苛刻,对我的英语不满意(那时的确也不太好 ),在办公室里从来不搭理我。因此其他的雇员,也欺负我。我的经理是个菲律宾人,对我不错。她有一天问我 :你是想输着走,还是赢着走?我说:我就是不想在这儿受气了。她说:如果你输着走,你不会快乐的!回家去想了想,我决定要赢着走。于是,报了学英文的夜校,同时上班更勤奋。功夫不负有心人,老板对我终于刮目相看,每3个月给我涨一次工资,还常常在我的办公桌前跟我聊天,弄得其他的雇员也开始邀我一起吃午饭。那一年,因为格外的忙碌,在家都没力气好好做饭,中午也常在外面吃汉堡,体重长了10磅。

然后 - 我怀孕了。老板对我特别失望因为他觉得刚把我培训出来,我就要休产假了。无论如何吧,苦日子又来了,最后他给我穿了3个月的小鞋之后,发现我还不离职,最后只好把我解聘,这是违反劳动法的。不过,此后发生的一切事情,都亏了我怀孕3个月就可以在家休息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怀孕8个月时,得了妊辰中毒症。入院当天,血压迅速升到160(后来升到190/160),还有妊辰糖尿病,尿蛋白3个加号。医院决定立刻引产,其中艰辛不提了,催了5天才生下来,中间心跳停过两次。后来跟儿子们讲起这一段,小儿子高兴地大叫:Haha, mom is a zombie!可是老大特别贴心,用生命换来的孩子就是不一样。

我的体重从生了第一个孩子起就每年递升,不可抑制啊。问题是,身体状况也越来越差。于是,我决定要 改变。

我的减肥故事从2007年开始,那时侯别人介绍了我一个中医,说他的水平特别高 ,于是我投奔了中国的国粹 - 中医 。并不是我要过河拆桥,中医的很多理论是对于养生治病非常好的,问题是:你必须找到一个好的中医。07年的教训是惨痛地。没想到那个中医虽然是非常想帮我调理好,但是水平有限。经他几副药,我彻底卧床了!他用的药不合适,造成我连续一个多月的泻肚,体重在2个月之内降了20磅。关键是,我也被大伤元气,连日常的生活都不能进行,更别提做饭带孩子。费用呢?除了中医那里花的针灸医药费,还得加上外卖的饭食和托儿费 ,3-4千加币花出去了。等我回过神儿来,我换了一个以前曾经看过的中医,又连续调理了2年,才把身体完全恢复过来。诚实地说, 2009年的健康状况还是比07年调理之前好多了。

09年的时候,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重回职场。因为之前在生老二的那份工作上,干得深得经理的赞赏,所以当我给她电话询问工作机会时,她毫不犹豫地把我招了回去。从09年到13年,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的体重也在一路攀升,不可抑制地攀升虽然后来找的那个中医给了我很多健康生活的指导,我也尽量少吃肉,多锻炼,早睡早起。但是,我的体重就是在攀升!期间还有几次发现血压上升了,糖尿病的早期征兆也有了 。因为我毕竟在生老大的时候,身体被狠狠地伤害过。

直到13年的5月,我去参加一个聚会。一个几个月不见的朋友进屋来 ,拍拍我的肚子说 :“你现在可是心宽体胖了啊!” 那时我已经是148磅了。我被触动了。我责问自己:为什么不能出息一点?为什么不能搞好自己的健康?!非得照相时往别人身后躲吗?于是我开始节食,锻炼。可是体重反反复复,折腾几个月才羞羞答答地减了3磅。

于是我想起周围的朋友们从07年起就在用的一套排毒修身套餐,那时她们向我推荐,我完全不懈一顾,因为我更相信中国的国粹 - 中医。这次我打算试一下,因为想起这麽多年过去了,那些吃这个产品的,和又陆续在吃的,都瘦了十几 磅,而且没有伤身体。我立刻买了一套30天的套装。结果吃了3个星期之后,我减了12磅。第4个星期没继续,因为被朋友拉去坐游轮回来后直到今年5月份,我的体重没有反弹,在维持的方法下还继续减了3磅。今年5月,我又买了30天的套餐,又减了7磅。现在体重123磅,共减22磅,臀围小了10厘米。接下来,当然是更有计划的锻炼和塑身。控制饮食和锻炼身体应该是同时进行的。

大家别笑话我,胖不是一种选择,很多时候,想瘦的心可以选择,但却不是人人可以通过控制饮食和加强锻炼,就可以达到的。现在我常跟周围的朋友说,你去随便折腾吧(很多人都在用错误的观念减肥),还瘦不下来的话,来找我!如果你按照要求吃套装,我保证你第一个星期就减4-5磅。脂肪肝不出一个月就可以指标正常,很多人有高血压和糖尿病都可以在3-6个月之后停止服药 。

Isagenix改变了我的健康和生活。我的健康终于恢复了,孩子们也有了一个健康快乐的母亲,老公的妻子也终于可以跟他比翼双飞了。现在我每天健走5公里,在老公身边速度完全不输他。看到我的变化,他也吃了我用的套餐,肚子上的“小锅盖”不见了

对我的产品感兴趣的人,可以看这个网站:http://VancouverOffice.isagenix.com

如果我的帖子引起您的不快,请原谅!祝福你用自己的方法得到健康和好身材!

再次想起我那个经理的话:你是想输着走,还是赢着走?我选择赢着走,你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