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诗集锦

(2007-07-09 18:03:59) 下一个
情诗-七律-雪莲 作者;心莲

我曾天山一雪莲,
几世修得今世缘。
为见心中至爱面,
走进红尘烂泥潭。
腥风血雨折茎杆,
刀剑风霜损花颜。
伫立污泥而不染,
真情无悔再千年。



--------------------------
长相思--缘(同题)

心泉流,
泪雨流。
化作碧水无尽头,
千折百转愁。

月儿园,
梦儿园。
爱恨悲欢可是缘?
红尘有洞天。

--------------------------------------
[情诗同题] - 爱情无泪 作者:无约的守候

又是熟悉的夏天
与你厮守的季节
恍惚又回到从前
你的笑依旧在眼前

多少相思的昨天
多少孤寂的日子
只为有你的相伴
幸福编织灿烂明天

你,美丽爱情的光环
我,痴迷不悟的迷恋
爱情筑起时空的桥链
两端是你我的每日今天

期待中的每个今天
幻想中的每个爱恋
是永不再回的昨天
是永不再相遇的明天

当我想说我爱你的时候
你拒绝为爱情放弃今天

当我为今天放弃你的时候
你将永远怀疑你的明天

当你怀疑你的明天的时候
你我都知道一切为时已晚

当我最终想为你哭的时候
你却已经永远不会再听见






-------------------------
水调歌头– 问情 [为文城诗坛同题诗会《情诗》而作] 作者:信步八方


自古乾坤戏,
人欲唱围城。
千般恩怨如野,
望眼盼清平。
才想萧声郎醉,
又念钗头凤苦。
何故动刀兵?
来去无情事,
无事不关情。

叹曾经,
誓相许,
铸山盟。
时缘飘渺,
天涯何处再同行?
日暮东篱如画,
月落西窗幻影。
谁与伴终生?
忘却痴迷梦,
回首任纵横。

2006.07.12


-------------------------

[情诗] - 无题 作者:隐心

祭日
印着岁月的痕迹
爱的音容
渐渐远逝


你死了
我还活着
你让我
心痛每日


不是悔
没有恨


麻木
就像这坚硬的碑
心碎
就像这满目的荒


该让我如何再伴你


这清凉的风

这漆黑的夜

这无情的墓

这孤寂的心

---------------------------------
<情诗>之七,清风徐徐 作者;诗盗喜裸评

清风徐徐

清风徐徐
脑海里闲晃的。。。。
的确是你的身影

捻起几抹茶菁
洒进纯白瓷杯里

用七十度烫烫的水
一冲、一闻、一听

见那茶菁裸舞轻清
阖眼
往心里去

窈窕身影
随弦律曼舞相思里
嘴里的糖蜜
是红妆留下的一点一滴

掂起脚尖
窥探心底的呢喃语
紫烟几缕
寄语白云,投向天际

心里去



诗盗经整治之作0607150515




---------------------------------

<情诗>之六 作者;诗盗喜裸评


一恸!

刀划开了心口
揪缩起那颈脖
打了结的眉锁

紧闭起的眼重
痛!

眼冒金星
口吐白沫
两耳惊惊
咽鼻不通

冷汗直流
嘴打哆唢
脑门充血
双手紧握

胸口灌铅
肚里长虫
两腿发软
脚底流脓

痛!痛!痛!
万般疼痛
抵不过
轻轻


一恸!




----------------------------------

<情诗>之五,谈情说爱赠 Stat 君。

<弹情说爱> 作者;诗盗喜裸评

为爱成了感情的俘虏,还是
为感情成了爱的俘虏
这件事情总让人看不清楚
纵使来来回回一幕又一幕
旁人总说他看的明白清楚
轮到自己时却又不断重复
让我把爱猜解成一座坟墓
走了进去只剩下寂寞孤独

最怕是
为了俘虏而俘虏
最恨是
一定要搞个清楚
爱情本来就模模糊糊
没有谁可以摆脱束缚
开始吧!
向你的爱情之路
回头吧!
燃烧的爱情之烛

世间情没有明白清楚
人间事总是马马虎虎
你若是选择了一段情路
勇敢前行吧!
我给你祝福

0607140320诗盗

----------------------
为你痴情 作者:stat


你走来,翩然地走来,
似雾、朦胧,
如诗、如梦,
是我少年的渴望,
是我青春的憧憬。

我在沉落,飘然地沉落,
深深地堕入爱河。
这是孩子般 兴奋的 体验,
从此 我可以 无愧地说 我爱过。
满怀热血的爱 终会得到祝福,
我等待 你说爱我那一天
幸福的人 会用臂弯隔开外世的繁乱,
把柔美的甜梦 拥在怀间。


-----------------------

不敢-同题 作者:紫燕


不敢对你说再见,
怕你看见我流泪的脸。
就这样默默地转身,
回到那爱的原点。

不敢直视你的眼,
怕你忧伤的目光把我的心击穿。
就这样心静著如水,
直到时光把你的目光隔绝。

不敢再听你的歌,
怕你动人的歌声再拨动我的心弦。
就这样让寂寞把双耳捂紧,
直到风把你的歌声吹散。

不敢再读你的诗,
怕你温柔的诗情浓浓的爱恋
再荡起我心湖的涟漪。
就这样紧闭著我的双眼,
直到你不再为我挥笔。

7/13/2006

----------------------------

不怕 (同题)作者:shuixia

太阳,
我要按住你。
按不住,
也要染黑你,
因为她才在泪中入睡。

闪电,
我要囚住你。
囚不住,
也要用胸膛盖住你,
她的梦不可再次被击碎。

世俗,
开枪吧,
射箭吧,
只要我不死,
就不许让她继续憔悴。


------------------------

雨洒流云夜夜深 作者:特务


烛影回眸唤若君,

丹唇咬破梦疑真.

风催芳草年年绿,

雨洒流云夜夜深。

--------------------------------

迟到的爱情 (图略)作者:壹枝


出生在上个世纪

晚了百年的期许
爱上你
是我的命
我轻轻捧着
试图将她锁定

从此
我直面人生
尘世纷扰
吹不出水中涟漪

从此
我笑望分离
多幸运
他们需要跨越的只是地域

从此
我不会失意
你的存在
是历史所以也是永恒的默契

从此
我不畏寒疾
痛苦可以过去
对你的思念却不会从我的身体里剥离

我为自己
做好了嫁衣
梦想绻??鍪兰?br /> 只为以心相许
梦想亲口告诉你
爱你的人
迟了百年
却始终如一

---------------------------

痴郎 作者:学诗

清明细雨桃花春,
巧赋诗句好迷神。
妹本聊斋画面女,
兄是西湖让伞人。
世少雄黄无法海,
路多痴郎有孤魂。
槁容怕对风月鉴,
一丝命绝添新坟。

----------------------------

燃烧的爱!! 作者: 阿娇

我等候着你的归来。
我总是望着窗外的朝昔与黄昏
就好像望着我们的将来,

每一个黎明
看着太阳从天边升起
那仿佛便是冉冉升起的
爱的希望。

我的心以疲倦了
不想再去聆听思念你的情。

何时你你才能回来?
希望在等待中慢慢的消亡!

你的一个电话
一句温情的话语
都会让我重新燃起希望
都会在每一个空间为我们的爱灌溉!
滋润我对你的遥远的爱情!

我守住一颗平静的心
我守住一片爱你的情
我用??睾蜃拍欠菝烂畹母芯酢?br />
回忆!
你甜甜的微笑,

回忆
你坚毅的面庞!

轻轻的

触摸
你柔软的发丝,

我静静的
静静的
等着你回家


亲爱的你在哪里?
我想你,
想得我心灵憔悴,
我想你
孩子般灿烂的微笑,
我想你
深邃智慧的双眸

凝视我,

端详我

你的微笑令我着迷
神情激荡

你的话语充满深情

一度使我我陷落在迷醉的氛围里,
无法自拔

你的爱情

像一座渺无人烟的孤岛

伫立在深蓝色的海洋中间,

随着海浪的起伏

不由自主的澎湃沉浮

喔,
我迫切的渴望你的来临,

向往
我们的爱情升级到

另一个神奇的更加
优美的境界

天上

人间

没有时间,

没有距离

没有生命,

没有死亡的

永恒的境界!

为什么我仍然,望不见你

为什嬷你是如此的忍心

我知道你知道,
我有多嬷思念你

我知道你明白
我思念你的心

为何你如此的忍心!!!

等你
依然成了一种习惯

归来吧!
我祈求上帝!!!

你冷漠的释怀

将我打入十八层地狱

爱你的信念在瞬间崩塌

黑暗笼罩着整个空间

冰冷的空气

压迫我的心跳与呼吸;

你好狠的心

我恨你!

我要杀死这可怜的希望

我要杀死你给我的爱和情!!!

其实
我不过是你爱情的囚犯

你将我就囚禁在

嫉妒愁苦的火焰里。

绝望的惨酷。
是痴
还是痴。
是傻
还是傻
我痴,我傻,我呆

回头太难!

清醒太难!

我已没有力量

拨转依然定向的帆!


----------------------------

爱情 作者:算细账

原以为爱情是我终生的渴慕
留给我的却是远处的霓虹
你从幸福中走来
消失在那永远的痛
就像深夜的独步
何时会停止疲惫的冲动

算细账
2006年7月11日


--------------------------

[情诗] - 无情 作者:点点儿


我把一辈子的情都用完了
不止如此
还许尽了下几辈子的
如今面对你
我一无所有无法承诺

我把一整颗心都付出了
不止如此
还预支了下几辈子的
如今面对你
我一无所有无法承诺

我把一生的爱都用光了
不止如此
还欠了下几辈子的
如今面对你
我一无所有无法承诺

没人知道你在我心中的分量
但我知道
如果没有你
我的生命将不会完整

面对你是一种悲叛
可我如何又能
背叛自己

不面对你是一种罪过
可我如何又能
说服自己


7/10/2006


-----------------------------

海边情话 作者:老坛友-

为什么你的眼睛是蓝色的
因为我们站在大海边
为什么你的脸是红色的
因为我们站在朝霞里
为什么你的心砰砰地跳
因为你在我的怀里


-----------------------------------------------------

放弃完美 作者;如梦如烟


梦想
曾很圆很美
也曾用心
满世界去追

直到花容残碎
心已疲累
而梦
依然如镜里芳菲

知道
梦本身无醉
错的确是
忘了自己就不完美

所以
早放弃梦的放飞
不再计那是与非
也不再去问他是谁

君不见
爱恋完美的人
尝尽苦涩滋味
也总是最容易心碎

-------------------------------------

爱-仿诗酒兄的十六字令 作者:如梦如烟




一朝相逢只恨晚

相执手

无语漾心澜




淡定光阴任流转

朝夕守

相看两无倦




小别难堪柔肠断

泪成线

时时魂梦牵




金风玉露降人间

醉??br />
不觉已万年




------------------------------------------------------------
爱在曼德莱 (再来一首) 作者:CSIR

春天里每一朵花儿绽放
都会敲醒一个沉睡的梦想
忘却昨日烦恼的梦魇
你今天才会燃起崭新的希望。。。。。。

仲夏夜推开每一扇窗
放飞心中爱的翅膀
不去幻想流星会实现你的心愿
只把祝福留给天空皎洁的月亮。。。。。。

当第一枚枫叶被染上红霜
当你的心在深秋的落叶中惆怅
我正在远方为你点燃祈祷的蜡烛
希望你能看到那微弱的烛光。。。。。。

晶莹的雪花在轻舞飞扬
忧伤的故事会千古传唱
为了你的心不再冷漠
我愿意燃烧 _ 化作温暖你的太阳。。。。。。

沐浴早上的第一缕署光
倾听鸟儿的每一声歌唱
我在曼德莱宁静的林中漫步
思念着远方那可爱的姑娘。。。。。。



曼德莱------MUNDELEIN, IL, USA



=====================

请让我轻轻地说声你好...... (再一首) 作者:CSIR

请让我轻轻地说声你好
让我看到你脸上的微笑
我愿意化作那漫天飞舞的雪花
只为了在你窗前轻轻地飘......

请让我轻轻地说声你好
让你感觉到我的心跳
我愿意变成早春归来的第一只候鸟
只为了你而深情地鸣叫......

请让我轻轻地说声你好
让你的心有所依靠
我愿意是你拂面的轻风
只为了把你眼角的泪珠吹掉......

请让我轻轻地说声你好
让你觉得有我的爱情把你环绕
我愿意是一曲柔美的旋律
只为了你喜爱的那首童年的歌谣......

请让我轻轻地说声你好
让无尽的幸福把你拥抱
我愿意进入你甜美的梦中
只为了你的渴望能在梦里燃烧......

请让我轻轻地说声你好
让我在佛前为你真诚地祈祷
我愿意是撒落在你头上的满天星星
只为了你今晚能睡个好觉......

请让我轻轻地说声你好
请让我轻轻地说声你好......


=======================


星愿...... 作者:CSIR

传说中, 当你对着流星许个心愿, 你的美梦将会成真......


坠落的爱
没有一点点理由
只因为等待了一万年
才盼到今日的邂逅......


看到你
正是我最灿烂的时候
即使因为你而粉身碎骨
我心依旧......


难以控制自己
满怀热切的温柔
只相信你是我的唯一
我唯一生命的等候......


对我许个心愿吧
我会理解你内心的忧愁
我要把你的梦想化为现实
直到我生命的尽头......


为了爱
不需要任何的借口
我愿用躯体瞬间绽放的火花
点燃你心中的日头......


坠落了
也绝不后悔自己的追求
能看到你美丽的笑脸
今生足够 !


WHENEVER YOU ARE
I LOVE YOU !
WHEREVER YOU ARE
I LOVE YOU......



--------------------------------------

情诗 二 回忆 + 如梦令一则 作者: 淼~~

情诗

一 我要离去

你来了
我却正要走

如果有情
它会逝去 随时光悠悠

如果有忧
也是淡淡 蹙在眉头

不, 这不是情诗
聊诉心愁


二 回忆

聚焦 定格
慢镜头 一遍遍重播
落英缤纷中的
阳春三月
缓缓的
擦肩而过

惊鸿一瞥之间
有电流交错
有缠绵胶着
有热切的渴求
还有一声叹息 幽幽

若有若无的思绪
总是拉得很淡 很长

而这一切
难道只是时间之过
如果 阍缋匆豢袒崛绾?br /> 如果 我迟走一步会如何

我反复地 去猜想
我反复地 去遗忘
......


如梦令


悄语廊前筵中
对弈难分伯仲
忽告即长离
懵懂不知相送
残梦, 残梦
香冷泪寒心恸





---------------------------------

你管不着 (和点点儿)作者:扬眉

看不见摸不着
心慌慌寂无聊
我爱想你就想你
你管不着

挥不去招不来
空口对彩屏
不想白不想
你管不着

让你悲让你忧
让你喜让你惊
你你你
惹着我了

打开我的灯
暴露我的身
就要让你看见
就要逗你乱想

你管不着
哼!



---------------------------

情诗 无题 作者:胖墩

淹留异域费沉吟,
几个三年试浅深?
未尽缘时皆放手,
于无人处对伤心。
樽前耻辱何劳问,
梦里须臾不换金。
情短情长相抵触,
垂眉低首弄乡音。



---------------------------------

情诗 无题 作者: 真亢龙无悔

人为牛郎织女叹,
我道牛郎织女欢。
天地相思忍一年,
终有七夕银河会。
怎知人间沧海隔,
难觅鹊桥解相思。

人言牛郎织女怨,
我羡牛郎织女缘。
人神疏途难偕老,
亦有长情化青天。
可怜人间真情少,
多少离燕两纷飞。

人知牛郎织女苦,
我笑牛郎织女甜。
王母怒目恨真爱,
也容半日逍遥天。
人间世俗斩真爱,
哪留一丝未了缘?

--------------------------

我和你 作者:细烟


我 在你的梦中
长睡不醒
无时无刻
都是你的身影
安静地
飘舞着我
美丽,热烈的爱情


我 在你的诗中
轻飞轻起
一字一句
都是你的心迹
温柔地
浸印着我
悄然,馨香的甜蜜


我 在你的心里
潮来潮涨
每一次心跳
都是你的歌唱
长久地
流动着我
晶莹,跳荡的想望


我,和你
是 日月星辰
山水大地
一花一草中
所有的生命默契


07-07-2006

~~~~~~~~~~~~~~~~~~~~~~

我和你 (二)


我喜欢,你
远远看着我的
那双眼睛
一道
温情的溪水
流进了
我恬谧的心境


我喜欢,你
迎面走过时的
那阵心跳
几声
震荡的鼓点
伴入了
我欢快的舞蹈


我喜欢,你
路边传来的
那声笑语
一阵
和煦的春风
吹起了
我柔漫的柳絮


我喜欢
喜欢你的气息
你的身影
喜欢你
低沉的嗓音
和那
太阳般的微笑


可就是~~
所有的这一切
我不知
要不要让你知道


07-08-2006


-----------------------------------------

[情诗旧作] 五律 伤怀 作者:东篱把酒香盈袖

春逝芳菲尽,花容随梦来。
倚窗听燕语,绣锦寄情怀。
长夜鹊桥远,灰墙院柳衰。
晓闻珠雨溅,一滴一声哀。



-------------------------------

情 诗{二} (图)略 作者:一剑惊鸿

不要让她长大
不要
不要让她开花
不要
就这样嫩嫩地发着芽
憧憬描画

一根茎上的两片相对
我们——
谁也不是谁

长大就会老了
不要
开花就会谢了
不要
在两颗心中
就让这娇嫩永恒
诠释一世的同行

一根茎上的两片相对
我们——
谁也不是谁
--------------------------------------

[情诗] 想 (定稿) 作者:东篱把酒香盈袖

手掬清水
一弯月儿在沉睡
我想吻她
却怕她那美梦支离破碎

想请云遮住月亮
来做月儿的衣裳
因为我怕
满天的星星都在张望

想叫风停住
让树影不再摇曳狂舞
那路边梧桐
本是顶天立地的大树

想变成珊瑚礁丛
潜入月辉下的水晶宫
静静感受
暗流脉脉的冷暖交融

在黎明前的黑暗
我想留下一切梦幻
等到明天
送给伴我远飞的孤雁


----------------------------------

情 诗 - 夜 风 作者:东篱把酒香盈袖

昨夜
你飘然来到我身边
如仲夏已久违的夜风
轻轻穿过池塘边的紫菀
吹醒了池塘中熟睡的月影
荡起那阵阵涟漪去轻吻睡莲

白云
总幻想和月亮作伴
星星眨着含情的眼睛
似有吐不完的千语万言
夜风中的棕榈在摇摆呻吟
想挣扎出我心灵深处的呼唤

夜风
快快地推动那白帆
飞舟跨越那漭漭海面
让我驶向你心灵的彼岸
让我们并肩相会月律程?
让我们一起聆听海浪的咏叹

细雨
拍打出欢乐的快板
雾气正追逐断崖山峦
晨露已留连忘返小草间
小溪终投入海洋宽阔情怀
林海期望靠近那无垠的天边

今晨
你只留下我的思念
如那夜风已吹散的云
你渐渐远离了我的视线
那片海水曾冲刷过的沙滩
将永远地眺望你奔去的天边
----------------------------

情书 -寄吾爱 BY 雨清

很小心, 很小心,
唤一声吾爱, 吾爱...
很轻,很轻...

千言万语啊,
在心的碰撞中安于宁静.
吾爱, 你已懂,
哪怕只是, 一丝哽咽的声音.

当我以温柔紧挨你的发鬓,
当你随泪光吻在我的眼睛,
当秦楼月重叠时空的倒影,
当杨柳风吹醒今生的约定...

吾爱, 你知道,
我已不需要华丽的词句,
去形容,什么是爱情--

情是你,
你是情.

你懂. 我很肯定.
譬如相遇的那天,
你我都⑿ψ攀涓? 宿命.

当你的曾经化成我的曾经,
当你的灵性捧起我的灵性,
当你的白天溶进我的黑夜,
当你的真心贴着我的真心--

听,
你的我,
一次又一次,
轻唤着你的名:
吾之爱, 吾之情...

惜吾之爱, 惜吾之情;
倾吾之爱, 倾吾之情!



-------------------------------

情诗 --(七月同题) 作者:*八月*

你是夏夜里那一阵清冽的凉风,
是秋天里青石上缓缓流淌的山泉。

你是我诗里柳树下亭亭的爱人,
你是我青春时梦中无尽的缠绵。

睁眼闭眼都是你甜甜的笑靥,
梦里梦外都是你陪伴在我身边。

真想作一回传说中强悍的少年,
携你远去共度日夜直到永远。

————————————--

不送情诗 作者:如梦如烟

尝试为诗而诗一次。或也算对情诗的一个态度吧。就算真有机会真的爱上一个人,那时真的能写出情诗来吗?我表示怀疑。因为在真爱面前,情诗的力度大约远远不够吧。应该送上的,是一个完全的自己。。。 :))


曾经,我
用文字疯狂编织诗意
希望在你忘记我的黄昏
借鸿雁传书给你

谁料,不觉中
文字点缀起来的花季
已悄然,雨打风吹去
只留得,月轮寂寂,哀草萋萋

如果真爱你
我将把情诗摒弃
却把自己拴在飞雁的羽翅上
请求它,把我邮递给你

如果真爱你
我将把情诗燃成灰烬
让我心河里弥漫的潮汐
借月色,瞬间将你突袭

如果真爱你
我会搁浅那虚伪的笔
把离愁,化作漫天的飞絮
让她泊在你的窗前
待你来留意
待你来摘取 。。。


————————————————

情诗 -- 夏日情怀 作者:雪山飞鸿

海风中我听见了你深情的呼唤,
从天边袅娜而来.
声声敲震著我的心房,
心在碎,
泪在飞.

海水中我看见了你思念的浪花,
从大洋彼岸滚滚而来.
不断撞击著我的感情堤岸,
堤在裂,
血在热.

风吹开了心灵的窗口,
冰封已久的思念从窗口飘出,
与你的思念相逢,
它们交织在一起难舍难分.
随风起伏翻滚.
情在风中长大.

浪冲开了感情的堤坝,
那沉淀已久的爱从缺口涌出,
与你的爱相遇,
它们紧紧相拥亲吻缠绵.
随浪激情歌吟.
爱在水中更浓.



——————————————————————————

七律-红颜(今韵) [为文成诗坛同题诗会《情诗》而作]

By 信步八方

九鼎殷周固四方,
奈何藏祸丽人床;
越吴折戟西施泪,
楚汉操戈虞女殇。
十里长亭文相影,
千年栈道武侯桩;
冲冠岂顾身前事,
毁誉红颜付大江。

2006.07.07


——————————————————

一首情诗 (图略) 作者:梦里萧郎

兰花乃我之最爱,此情可鉴,我心如一

一缕芳香一笑间
一分清秀一娇颜
一泓春水一帘梦
一片深情一世缘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