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属于我但关于你的事情

回忆如雨水般浸透心房,而我却依然活在明天。
正文

《单行道》(三十五)

(2011-07-03 07:24:07) 下一个

燕儿姑娘被腰子的“文化底蕴”深深打动了。她第一次主动挪了窝儿,把我和范范推到一旁,径直坐在腰子身边,妩媚地端起酒杯,说:“腰子哥,您说的真好!来,我陪着您喝一个。”

燕儿对腰子一通儿狂夸,让这个五年后就取法号“无欲”的年轻人,再也无法矜持下去。腰子一边死死地盯着燕儿的胸部,一边漫无边际地说着他那套歪理邪说。燕儿听得越来越入神,并表示如果将来腰子出家了,她就在庙旁边,起一间尼姑庵——方便一同探讨人生。
 

    我被燕儿丰满的臀部,生给挤到了范范旁边。看着范范酒后桃红色的脸颊,我满怀关心地说道:“范范,你看看燕儿。人家怎么就能看清生理上的不足、心理上的缺陷,回头是岸呢?要不你也试试?我跟你说,老祖宗这阴阳调和、相辅相成,不是没有道理的。”

          范范笑着看了燕儿一眼,摇摇头道:“我不行。看见男的就头疼——尤其是像你和腰子,甜水儿这样儿的。”我关心地问道:“妹子,假如说金城武今儿个发话,非你不娶。你答应不?”范范说:“不。早两年还行。现在他也‘老帮菜’了。”我说:“那要是梁朝伟呢?”范范依旧摇着头,道:“我哪儿比得上嘉玲姐有范儿啊。再说,老梁也五张儿了吧?”我寻思了一下,继续问道:“那就林志颖,小虎队的吴奇隆?”范范说:“没戏!咱上初一那会儿,人就高中毕业了。不行,我不喜欢太过年长的。”我一咬牙,道:“王宝强?!”范范眼睛一亮,若有所思地点头道:“行!可人家已经腕儿了,能看上我吗?……”我无奈地摇摇头,说:“得,你还是喜欢妞儿吧……”

          “学术派”们不知道是酒喝多了,还是让腰子的长篇阔论给闹懵了。没到十点,就都晕着要回家。结账时,一个眼镜哥还特仗义地搂着我说:“浒子哥,让你破费实在过意不去。这样,我多少也帮着分担点儿。”说着,他便从兜里掏出二百块钱,硬要塞给我。我推着他的手,说:“没多少钱的事儿。你是范范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别那么客气。”眼镜哥红着脸,一嘴酒气非要我拿着钱,要不就不走。可是当我看了范范一眼,扭回头刚要收钱时,却发现那哥们儿搂着另外一人,早已走了出去……酒吧门口,他们相互搀扶着和我们道了别。自行车也不要了,一个个儿乐呵呵地结伴打的走了。

          我对腰子说:“咱也换地儿吧。看样子,燕儿姑娘还没听够你的废话呢。”没等腰子开口,燕儿就抢着说:“好啊,好啊!腰子哥,咱去哪儿?”腰子故意拉着线儿,道:“要不散了吧,浒子。天儿也不早了。虽然我不急着回家,可实在没什么地儿能去的。”燕儿蹦跶着说:“去我家吧!我爸妈到海南岛补蜜月了,后天才回来。难得没人管我,腰子哥你别扫兴啊。正好我还有好多问题要请教你呢。”

           我是最不愿意回家的——因为不想面对父母催我找工作的唠叨。所以听了燕儿的意见,想着又能疯一晚上。于是我把手举得高高的,表示强烈同意,还跑到酒吧旁边的小卖部,买了好多酒和零食。待腰子和燕儿都上了出租车,我刚要往里钻却被范范一把拽了出来。她使劲掐着我胳膊肘上的“麻穴”,对车里的腰子和燕儿说:“把吃喝都拿好,你们俩去吧。我酒喝得有点儿多,不大舒服,想先回家。可是又不敢一个人儿走夜道儿。只能让浒子送我回去。那个什么……燕儿,你们好好玩儿吧。”说完,就把车门一关。拍拍车顶,冲着前座儿的司机说:“师傅,起吧。麻烦您了。”

           眼瞅着那满载幸福的出租车扬长而去。我甩开范范,一边揉着胳膊,一边生气地说:“嘛呀你?!还你不敢走夜道儿。流氓不被你欺负,那就已经万幸了!要回家你自己回,我再转转!”说着,我扭头就走——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想去哪儿,反正不回家就行。

           范范从身后搀过我的胳膊,柔声说:“哥,你别生气。我给你说啊,是这样的。我们班上大部分都是男的。在为数不多的几个女生中,燕儿算是品学兼优且相貌出众的。她是我们的班花。那情书,一封封如雪花儿漫天散开。可是燕儿一个都看不上。因为她觉得这帮人太死板,不风趣,不幽默,没有思想,整天只会死读书。燕儿知道我有你这么一个不学无术、游手好闲的哥,她对像你这样的奇特品种,感兴趣得很。所以,她想借着今儿这个机会,走出好学生的圈子,走出家里的严厉管教,也见识见识啥叫坏人,顺便让自己彻底的疯一把。要不来前儿,我对你说‘有戏’呢。可你却偏偏要把腰子叫来,让人家‘近水楼台,得了月’。这可不能怪我了吧?”

           本来我的确是有些生范范的气。可是听她这么一说,我反而豁达了起来:“……也好。我还一直担心就腰子这样儿的,会变成‘问题户’呢。如果他俩真能在一起,也算是我为哥们儿办了件实事儿吧……我没你形容的那么坏——顶天儿也就算是个小打小闹、违纪不违法的主儿……”

           回家后,我给腰子打了一晚上电话,可他死活不开机。第二天中午,我终于拨通了他的手机,听见腰子略带疲倦地说:“我在家呢。昨儿晚上去燕儿那儿,和她一起看了两部在人伦道德上备受争议的电影。然后我对她进行了严肃而深刻的思想教育。累死我了……”他话还没说完,听筒那边分明传来了燕儿的撒娇声:“腰子哥,该你洗了……”腰子马上尴尬道:“唉,人都是逼出来的。那个什么……浒子,我这儿还有点儿事儿,再聊!”说完就挂了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