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的心情日记

不在乎在哪里,只在乎和谁在一起
正文

与老外约会(7)

(2007-09-25 20:04:01) 下一个

我这辈子还是头一回收到郁金香,这一束六白六红的郁金香真是娇艳浴滴美极了。

“我想你一定会喜欢。”叶特把花递给我。

“我太喜欢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郁金香。”

我们相拥而坐,谈起昨天的诤吵,因诤吵而引起的不快,因为不快而增加的对彼此的担心和牵挂。结论是我们彼此是很在乎对方的感受的。我向叶特保证昨天的事情今后不会再发生。叶特也告诉我,他这辈子最痛恨的行为就是自已做不到的事情却要求别人去做,因此,他要求我做的事情他首先会做到。时间过得很快,已经接近午夜,叶特起身告辞,并约好明天会带我和丹丹到一家叫macaroni Grill的意大利餐馆吃饭。

可能是实在太累了,我一个晚上都睡得很好。第二天精神好多了,想着晚上又能见到叶特,心情别提有多好。一天的事情一个上午就完成了。中午吃完饭,只需要看一些资料。到了两点半,我开始觉得胃有点不舒服,我以为是中午吃得太饱,忍一下就好了可到了三点,觉得更难受了,跑进洗手间,中午吃的东西全吐了,休息了一下,心想下午也没啥事,给老板发了邮件,就准备回家,这时,肚子也开始痛了起来,我知道这下糟了,恐怕一时半会回不去了,果不其然,我开始腹泻,然后又是呕吐,然后再泻,记不清吐了多少回,拉了多少次,直到实在没有东西可吐,觉得整个人就象腾云驾雾一样,估计下面的半个小时内还能忍得往,跌跌撞撞地回到了家,来美国两年多,还是头一回生病。就是以前在国内也从来没有经历过如此严重的上吐下泻,我知道我一定是得了急性胃肠炎,准是中午的饭出了问题。先给叶特打电话,他没接,估计还在忙,就留了言,告诉我很不舒服,晚上的约会取消,他可以直接回家。

半小时后,叶特的电话打了过来,他刚刚忙完,听到了的留言,非常担心。我告诉他可能我中午吃坏了东西,患了急性胃肠炎,又拉又吐,所以今天不能出去吃饭了。叶特详细地问了我的症状后说,除了我刚才说的急性胃肠炎的可能性外,还有另一种可能性就是Norovirus(Noro病毒)感染,这是一种通过接触传染的胃肠道传染病,症状与我描述的一样,一般会在24小时自愈。他是做饭店督察,食品卫生安全检查的,去年2月他就曾经处理过一起饭店的Noro病毒集体感染事件,由于处理及时感染很快被控制,以前有过由于这种病毒感染而出现大量的食客及员工生病,最终饭店倒闭的事情。现在不论是急性胃肠炎还是Noro病毒感染,都要做好隔离,要注意不要把丹丹感染了,注意洗手,明天后天都不要上班,就在家里休息,也算是做个简单的隔离。我有点半信半疑,可我还是觉得自已仅仅是急性胃肠炎。叶特又说:“现在我下班了,但我不能去看你,我们有规定,不能轻易地和有呕吐腹泻症状的人接触,如果有接触,就必须隔离三天,以免把病毒或细菌带到要检查的饭店去所以请你理解。”听完这话,我简直快要气疯了。这该死的,死板的美国佬。

“我理解,没问题。”我嘴上说得还挺好。

“你很难受吗?你今吃东西要特别小心,只能吃此容易消化的东西。”

“知道了。”

 

“你在想什么?”

 

他经常问我在想什么,要在平常我都会说“我在想你。”可今天,我心里真是不痛快。

 

“我想回家。”我现在不但身体难受,心里也难过。

 

“什么?你不在家里吗?”叶特吃惊地问。

 

“我在家里,我是说我想回中国,如果在中国,我现在马上就可以去医院,打打吊针,用些抗菌素,我马上就好。”

 

“可是如果病毒感染,用抗生素是没有用的。”

 

“我不管,只要让我不难受,给我毒药我也喝了。”

 

“这是什么话,对啦,你要多喝水。”

 

“我太难受了,不能和你多说话。”我挂了电话,心想难道外国男人对待生病的女友都是这样的吗?我的肚子还在翻江倒海,全身软棉棉的,现在我可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我勉强喝了点丹丹为我煮的稀饭,服了两片国内带来的抗生素“左克”,一片“易蒙停”,躺下了。

 

不一会,电话又响了,是叶特,他让我站到窗口前,原来他在我家的楼下,正站在他的那辆银灰色的SUV旁向我挥手。平时我是多希望看见他啊,可今天看见他我这气就不打一处来。他告诉我,他不能与我接触,这是他们的规定,希望我能谅解他,他已经给我买了一些东西放在门口,里面有一大桶Gateway 饮料,那是给运动员喝的饮料,在大量运动出汗后用来补充电解质的,可以代替打吊针,一袋白面包,一合无脂梳打饼干,六小瓶苹果酱,这些都是容易消化的食物,不会伤到胃,还有一大桶消加净(Bleach),可以用来擦桌子,门把,能杀死Noro病毒。他让我好好休息,晚上他还会给我打电话。打完电话,我打开门,果然门旁有一个大袋子,看着这一大袋东西,我的气消了一点。

 

 

第二天早上,虽然没有完全恢复正常,但病已好了一大半,喝了些饮料,吃了点苹果酱就面包,这些东西还真解决问题。到底是身体的素质好,到了晚上,感觉基本上已无大碍。叶特也打过好多次电话来问候。

 

晚上钟文打电话问我为什么今天没有上班,我告诉她我生病的事情。钟文又讪讪地笑开了,“这可是一个小胡子鞍前马后表现的好机会。”

 

“狗屁,他象躲着瘟疫一样地躲着我,真把我给气死了。”我把昨天的事告诉钟文。“你说,找这样的男朋友有什么用。”

 

“我不这么看,小胡子是死板了一点,但这件事情起码可以看出他很正直,找对像人品是第一位的。姐姐,你是中大奖了。”钟文又在电话里笑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