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的心情日记

不在乎在哪里,只在乎和谁在一起
正文

与老外约会(6)

(2007-05-30 11:47:57) 下一个

我一个晚上都没有睡好,第二天感觉头胀胀的,整个人都没精打彩。中午饭也没吃好,正想着昨天晚上事,叶特把电话打了过来。

晚睡得好吗?

挺好的,别为我担心。这个人有个毛病,心里有不高兴的时候不喜欢说出来。以前和余凯在一起的时候他最讨厌我这点。当他说错了某句话,或做错了某件事,我也不告诉他,自已就开始生气,然后就不说话,等他发现我不理他了,就知道我生气了,问我是不是他又做错了,我也不说话,刚开始他还很有耐心地去猜,再哄哄我,时间一长就失去了耐性,觉得跟我在一起实在太累。

我怎么能不为你担心,你是我的女朋友。感觉如何?

挺好的。我没有说实话,其实我感觉真的糟透了。

么?挺好的?听得出来叶特不高兴了。“你知道我今天早上5点钟就醒了,心情一直不好,可你却一点都不在乎,我知道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晚上我给你电话。”

挂了电话我的心情更坏了。我想叶特准是误会了,他性子很直,不会拐弯,我说什么他就信什么。我怎么忘了他是个老外,跟我认识的时间又不长,哪会了解有时候我嘴上说的跟心里想的不是一样。

一个下午我的脑子都乱糟糟的,突然间我觉得我很孤独。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坚强的女人,也不是一个聪明或事业心很强的女人,但却是个很爱面的女人。我追求的不是事业的成功,学术上的成就,也不是出人头地,升官发财。我想要的是一个温馨的家庭,爱我的老公,一辈子都能相亲相爱,卿卿我我,不管到哪不管多老都能手牵着手,都能睡在一张床上,盖同一床被子。可余凯却不是这样的人,他喜欢热闹,应筹,喜欢和三教九流的朋友在一起,他需要自已的空间。而我是那种特别粘人的人,总是希望与自已心爱的人独处,他到哪我就到哪,我讨厌一大堆人乱轰轰的。性格上的差异,再加上我是个有事就搁在心里的人,久而久之,矛盾越来越深,我们从来不吵架,只是互不理彩,他觉得我不是个好妻子,我觉得他不是个好丈夫。两个人都觉得被这场婚姻弄得伤痕累累,我们彼此都觉得为婚姻付出了很多,但我们能给对方的却都不是对方想要的。他越来越不喜欢回家,我对他也越来越冷淡。开始把精力转移到工作中去,我不停地看书,做研究,写论文。很快我就得到了提职,成了我们单位里最年青的中层。所有的人都认为我是一个婚姻幸福,家庭美满,事业有成令人羡慕的幸运女人,可只有我自已知道我的婚摇摇欲坠,我的家庭濒临破碎,离婚在所难免。这对于我来说是最没面子的事情。因此我决定离开,很快申请了公派出国,顺利地拿到了签证,出国前我和余凯办理了离婚。但离婚的事并没有通知双方的父母,我出国后,余凯还会带上丹丹到我父母家看看他们,我父母有事,余凯也会尽心尽力地帮个忙。说句真心话,他虽不是个好丈夫,但绝对是个好女婿。

我是带着一颗破碎的心来到美国的。这个陌生的国度越发让我感到孤独。一个多月后教会组织去看汽车展,在车展上我认识了柯少雨。柯少雨是个成功的商人,当时他从洛杉矶到东海岸来出差,正好碰上汽车展,就顺便来看一看。他聪明,自信,成熟,有男人味,他会赚钱,也会享受生活,他知道“GUCCI”,“LV”,“ST JOHN”也知道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他会永远知道女人想要什么,需要什么,爱听什么,喜欢什么。说他看到我的第一眼就爱上了我。这让我感到很奇怪,总让我想仲夏夜之梦中的故事情节,我想精灵准是在他的眼睛里滴上有魔力的爱情眼药水,而我就是那个他睁眼后看到的第一个人,因此他莫明其妙地爱上了我。因为论长相,我没有国色天香,论身才,我实在太瘦,论年龄,我已经35,不再年青。他说他喜欢我眼睛里的忧郁,忧郁让他心痛,忍不住想要照顾我。他喜欢看我笑,我笑的时候会像花一样盛开,整个人会变得生动而明艳。他喜欢我到了这个年龄,经历了一次失败的婚姻,还相信世界上有真正的爱情,还在寻找100%的爱情。回到洛杉矶后,他开始没日没夜地给我打电话,我们开始谈人生,谈理想,谈价值观,他既是个很好的听众,又是一个很好的聊天对像。他谈到了他的过去,5年的时间,他对婚姻失望到了极点,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精神却越来越空虚,因而他开始游戏人生,每次回国,他都会和不同的女孩约会,周旋于不同的女人当中,过着花天酒地的生活,半年前他终于办完了离婚手续。但他内心并没有感到轻松,反而更加感到孤独。当遇到我后,他对这5年的生活感到羞愧 , 说他喜欢我的原因之一就是我能让他活出好来,他感谢上帝把我带到了他身边。

这爱情来得实在是太突然,虽然他是一个条件不错的男人,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已经准备好去接受一段新的感情,可我实在是太孤独了,他能让我感到我是如此的重要,被需要,我仿佛变成了一个把他从痛苦生活中拯救出来的英雄,我想我的心里是喜欢他的。一个月后,他又从洛杉矶飞过来看我,他带着我到沃尔玛买了一大堆日用品,又带我到超市去买了一大堆吃的,直到我的冰厢塞得满满的,他为我做饭,叮咛我注意事项,就象一个兄长不放心一个要出远门的妹妹一样。他说他会做我的手套,永远会随着我的节拍而动。不论我想飞多高,他都会做我坚强的后盾。这是怎样的一个让我感动的男人啊,这些难道不是我梦寐以求的吗?虽然这爱实在是莫明其妙,但爱本身是不需要理由的不是吗?

接下来的一年,日子过得非常的愉快,每个月我们会碰面一次,我飞到洛杉矶或他飞过来看我,他说他会带我看美国,他真的做到了,我们一起到过旧金山,圣地亚哥,大峡谷,拉斯维加斯,纽约,华盛顿,芝加哥,还到了多伦多和尼亚拉加大瀑布。他知道我对男人缺乏安全感,因为他又有过那些历史,他发誓只要我在美国他就不回中国。他承认他是一个经不起诱或的人,但他不会给自已犯错的机会。他说他要让我在他的身上找回对男人信任。

随着时间的推移,面临的问题暴露了出来。我拿的是J-1签证,必须回国服务两年,这意胃着我们相距更远了。这时候,老板希望我能继续为他工作,并提出愿意为我转签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带女人去沃儿马? 瓦, 你也太掉价了! 怎么能容忍他把你这么就随随便便给打发了?

敢带心仪的女人去沃尔玛的男人不是对自己的长相亦或对自己的个性魅力有十二万分的信心的主.你那位是长得特率还是怎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