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的心情日记

不在乎在哪里,只在乎和谁在一起
正文

与老外约会(2)

(2007-02-22 12:48:12) 下一个

吃中饭的时候碰见了钟文,钟文是我的死党加好友。她不仅年轻,漂亮,开放,新潮,更难得的是受过良好的教育,绝顶的聪明。诉妹妹,情人节上哪鬼混去了。 钟文狡猾的地笑着问我,“我能上哪鬼混啊。” “你看看自已吧,幸福都快从眼睛里溢出来了。”“。。。说是吧,有人看见你在和一个高大英俊的小胡子老外在Olive Garden饭。哪个小胡子是谁呀?到什么程度了?”“天哪,八字都没一撇的事情。”“啊哈,你还打算跟他有一撇呀,你不是最传统,最保守的吗,你不是不稼老外的吗?”“谁说要稼老外了。这文化的差异还真是很大的。”“例如呢?钟文眼巴巴地看着我。我把昨晚的事说了一遍。钟文突然间哈哈地大笑了起来。这么好笑吗?钟文指着我说:不是小胡子不了解中国文化,我看是你不了解美国文化。你知道在美国这里,男女约会后如果一方邀请另一方到家里,那意味着给对方一个暗示即你愿意和对方有进一步的身体的接触,简单地说吧就是上床。觉得脑袋嗡地一下。别胡说,我不可能有这样的想法,再说我女儿还在家里,我们只是第二次见面。”“我打赌你们拥抱了吧,接吻了吧。钟文又大笑了起来。我的脸涨得通红,这下脸可丢大了。

晚上一过九点,我就迫不及待地给叶特打电话,他有点意外,因为从我们第一次通话后我就再也没有给他主动打过电话,但显然心情很好。你一定有问题要问我,或者有事情要告诉我吧。到底是个聪明人。我告诉他说,由于我们接受的教育和成长的环境不同,所以对相同的事情的认识有时存在差异,比如昨天我邀请他到家里来只是中国人的客套话,并没有其他的意思,中国人一般都会明白。你肯定吗?”“肯定。”“哪你这里指的其他的意思是指的什么呢?顿时语塞,不知道,如何解释。他笑了起来你真的是个有趣的人,可你知道那时候我真的很想去你家,因为我想抱抱你。他又说他知道我们之间存在着差异,以后有这种情况出现的时候我可以直接地告诉他,们也可以尝试着用美国直接了当的方法来解决问题,对不对?他又问我你跟有小胡子的男人交往过吗?”“从来没有。”“那我昨天亲你的时候你觉得不舒服吗?“说老实话,我以为会有不舒服的感觉,起码会觉得刺刺的或痒痒的感觉,但实际上没有。”“你看,任何事情都有第一次,很多东西在你没有尝试之前你以为有这样或那样的结果,但你直正做了以后感觉却完全不一样。没有必要去无限放大文化的差异,你为什么不去看积极的一面呢?和文化背景不同的人约会,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事,对吧?这不是很浪漫有趣吗?”我被他逗乐了。我问他,我有一次失败的婚姻,而他从来没有结过婚,他不在意吗。他告诉我,如果他的女友从未结过婚,那当然很好,但当他选择这份爱情和这个人的时候,他会接受要获得这份感情的附带条件,因为他知道他所得到的远比他所需要接受和呈受的多得多。我又问他,我带着一个孩,而他没有孩子,他不在乎吗。他回答说:答案还是一样的,当我选择这份爱时,我会接受附带的条件,你和你的女儿是不可分割的一体,我坚信我从中得到的会比我所呈受的多得多。我心里有一种甜甜的感觉在滋长。周五我带你去吃饭看电影吧,你还会请我到你家喝茶吗?们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