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篇

(2007-02-18 10:07:34) 下一个

我的两位亲近的朋友开了博, 最近连我的一个小小朋友也博上了. 我问自己: 要不要也凑个热闹?

面对我的有两大难点: 一是笔太钝, 出来近15 年了, 英文没学好, 中文也丢光了, 平日常用的中文也就是 - 好, 不好, 干嘛; 再复杂点儿的就是 - 愉快, 惨 等等. 二是我的打中文打字速度奇慢, 不知道对我这急性子的人是不是一种折磨, 如果是的话, 又能扛多久.

难归难, BLOG 兴许是最适合我与朋友们交流的场所. 我自认为我不是一个上得了大场面的, 过去在大学时曾主持过一回节目,那个晚上我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 反正那是我丢人现眼的劣记之一. 两年前, 葵儿让我给她的大学生们讲两节课, 讲是讲了, 只是四支如揌糠, 哪里掩饰得住.课间休息时, 一个伶俐的孩子上来说: “老师, 您要放松, 您的手在抖…” 我倒是很乐意在小氛围中交谈, 很多年前一个学统计的朋友说我叙事时逻辑性强, 这可把我这个数学极差的人好生激动了一阵. 那时候, 老爱对某个人说事儿, 每回都对他絮絮地描述某件事的每一个细接, 终于有一天, 他笑道: “你知道吗? 你可以成为一个伟大的自然主义作家, 因为你说事儿时就象发馒头, 能把一小饦面发得很大.” 当时我真的是无地自容, 其实现在看来那并不是什么缺点, 就算个特点吧. 面对BLOG, 兴许就象面对小 张 - 一个纵容我的朋友, 可以放松自如.
自从LUCAS 出生后, 我每个夏天都带着OLIVER 和LUCAS 回国, 那是我一年来生活中的兴奋期, 不过每次回去我都感觉如同刚从大山里出来的白毛女- 舌头不转了. 我是一个希望大家长聚不散的人, 所以每次从国内回来后都会让我郁闷好久. 静儿, 葵儿给开的药方是上网开博, 从而使我们的宴席无休无止. 不知道管不管用, 因为我不清楚我是不是可以回到从前发馒头的状态, 告诉朋友们我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既然是药, 总得试了才知道是否管用, 况且 “人生能有几回搏”, 我就博一回吧.

不过在这儿, 得谦卑一下: 请大家鼓励我, 忍耐我, 也就是说:撑着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天地之间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笔钝不秃就好,它会越磨越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