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1027的博客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求学之路(7)结局

(2014-10-31 06:30:31) 下一个

98年到2001年,我在社区学院上完了20门会计专业课程,这是通往会计师道路的第一个里程碑, 相当于完成了前三级基础课。值得骄傲的是所有20 课的成绩都在AA+ 之间,读书不但建立了我的自信心,也帮助我不断地更换新的挑战工作。


2001年我看上了一份中级职称的工作招聘广告,便带上了成绩单去面试,很快就被录用了。后来和老板熟了,他告诉我录用的原因: 一个能保持20A以上的成绩,连本地人都很难做到,由此确认我一定是个Hard Working Person

我确实没让雇过我的老板们失望,每一次换工作,都让我有机会为下一份工作作装备,我的职位也从Junior Accountant 升到 Senior Manager, 一双无形的恩手一直在托着我。

2001
2006年之间,我直接和会计师协会攻读最后两级课程,并同时进行大学本科的学习,这是获得会计师证书的前提。好在大学接受了大部分社区学院的学分,算一箭双雕吧。再次感谢哥哥鼎力相助,指导我完成了几课大学数学课程。


快到冲刺的阶段,最后一门考试是要写
4个小时的案例分析,它成了我的致命伤。我的写字速度超慢,练习了无数次模拟考试都无法在4小时内完成。通常别人用三个月的时间来准备,我申请延长到六个月,每天练习加快速度以及提高分析和写作能力。


我的第一头宠物猫美美,无论我读书到多晚,她都是这样忠心地陪伴着我!




2006
11月,我刚换了新工作,家里的房子要在12月初Closing,我的考试也在12月初,当我提出要请两天假期,我的新老板说:刚换工作,要搬家,又要考试,我倒要看看你能承受多大的压力!

。。。。。。。。。


8
年了,别提它啦!200612, 我终于完成了最后一门关键的考试, 实现了20多年前在中国无法完成的梦想,不但拿到了大学文凭,而且也拿到了会计师证书。在2007年的毕业典礼上,当我听到一首You Raise Me Up,   禁不住泪流满面: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You raise me up,

To walk on the stormy seas,

I am str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You raise m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


这首歌唱出了这些年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心声!

将近30年,一艘漂泊不定的小船,终于找到了避风的港湾,抛下了锚!


我要向山举目,我的帮助从何而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狮城唐寅' 的评论 : 谢谢你阅读我的回忆!
狮城唐寅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中。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觅音' 的评论 : 谢谢赞扬!祝你新年快乐!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条条大路通罗马。赞!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藏龙卧虎'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鼓励!祝您圣诞快乐!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我的眼泪都出来了。

God bless you!
laborlaw 回复 悄悄话 赞!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王' 的评论 : 感谢大阿舅,我受宠若惊!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最近事情多,没能每篇在几曾回首跟读。今天一下子读了整个系列,非常喜欢,非常佩服。以前只觉得MeiMei比较单纯,比较有童真。现在知道MeiMei其实很坚强,很聪明,很努力。大阿舅为你骄傲。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_Be_It' 的评论 : 谢谢你阅读!
So_Be_It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励志,谢谢!!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DUSA' 的评论 : 你可以将你的经历写下来和大家分享吗?
SDUSA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你的这个系列,为你骄傲!我有同你相似的经历。不同的是78年考上了研究生却因某些原因被剥夺了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刚恢复高考时有一段时间可以以同等学历报考研究生)
SD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iMei1027' 的评论 : "汰糟斯"这个词也许只有那个年代特定的人群才能体会 :-)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acGarden' 的评论 : 谢谢你阅读和点评! 有人写悄悄话问我什么是"汰糟斯"? :)
LilacGarden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你的好文!我真希望有你坚持和顽强的1/10啊! Besides, I like the words you used like"汰糟斯", which we often like to say when being young.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感谢教练哥一路的支持,理解!认识你很荣幸!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和花姐握手并拥抱!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读完整个系列后,真的是又感动又为你骄傲!从而也可以知道你是一个追求幸福和内心平和的人,有了这些宝贵品质,生活就充满阳光,就有滋有味!谢谢分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You raise me up"!也是我的最愛!
登录后才可评论.